W忘琴W

屏/删内容vb:W忘琴W
一个佛系杂食写手

【曦澄】与君书/008

第八章


*玄幻设定  半原著设定


*主【曦澄】其余cp据 剧情打相应tag 勿ky!




天涧飞腾而下,涤荡着一切污秽,溪水之中是上好的白娟,精瘦有劲,每一寸肌肤都是散发着生人勿近之势



“磅铛”巨响,石块滚入溪之水,飞溅的细流沾湿了肌肤,水珠顺着侧颊滚落



水中镜,乌发披散,那双杏眸此刻本是冷冽之气,但那眼角的红,却又多道不出的魅惑



“呵~”江澄一声轻斥,看着这样的自己原来是如此的狼狈,满身暧昧的红痕,眼睛也肿了,那没入水中的细腰,也是斑斓粉彩



抓起布巾,使劲儿搓揉那些痕迹,恍惚那痕迹就能消失一般,可是那打下的烙印那来那么容易消除呢



劲臂绕腰,肌肉线条分明,那颜色比他腰还要白上几分,沁香入鼻,那是醉人的毒药“怎么了,还不够嘛”



腰间的臂膀一僵,声音虽沙哑,可还是感到了冰凉,心脏紧缩“我帮你吧”



江澄推开栖身上来的人,看着眼前人,姿容隽秀,性格温润如玉,眼神清澈闵爱,这样的人,在这浊世几十年都未能沾染污秽,也许这就是天命所归之人吧“今天的事儿,你情我愿,出去了就桥归桥路归路”



这一刻蓝曦臣突然偏执了起来“为何,若我偏不呢,我说过……”



“停”江澄打断道“你说过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件事大家忘了最好”


“江宗主真是大方啊”



江澄看那人,本就心里烦躁,还如此偏执,他也无话可说了,就赤裸luo着上岸了,如今遮掩,显得矫情



蓝曦臣看着那人如此坦然,五味杂陈,他有那么差嘛“江澄,为何一再的推开靠近之人,你想要什么,我知道”



“那又如何”江澄捡起岸边的衣袍,一件件穿上“怎么,你打算三书六聘娶我”



蓝曦臣看着那人眼中的轻蔑不在意,话语脱口而出,那一刻他压制下了翻涌的巨疼“为何不可”


明明是很平常的四个字,却震得江澄心口发麻,蓝曦臣这一刻眼中炙热滚烫,江澄努力压下情绪,满不在意说道“即便你愿,我江澄也不愿走那条路”


扣好扣带,是那般洒脱“赶紧洗,说不一定后面还有其他等着我们呢”



蓝曦臣看那逆光走出的人,他说出去的那一刻,他其实还没准备好,他甚至怕江澄答应,可是江澄那般拒绝后,他的心脏如千万只蚂蚁啃噬一般,麻麻的,恍惚缺了个口子,漏风了,口中喃喃语“江澄”



洞口清风卷起,江澄口中虽说出那种那般话,其实内心掀起的,确是波澜壮阔,抬起平时握鞭的手,那手微微的颤抖着,他差一点就暴露了,嘴角微弯“江澄,算了吧”


他这一生,经历了太多了,压在身上的大山太重了,儿女情长,还是个男人【蓝曦臣,你是第一个这般的人,只是……,我们永不可能】



洞口清风起,蓝曦臣步步缓来,褪去了来时的青紫,面容红润,走到江澄身旁“太阳出来了”



“嗯”江澄只一字,恍惚前不久在人身下辗转的人不是他,冷心冷情



“江澄,如果我是女子呢,你是否会……”



江澄打断道“没有如果,还有……”拽紧三毒的剑鞘“蓝宗主是听不懂我说的话嘛,出了这儿,再提起此事儿,你该懂得我的手段”



蓝曦臣看着那人,笑了笑“江宗主如何对我,于我对江宗主你如何,两者无任何关联,所以……”



江澄看那油盐不进的人,心中怒烧烧灼“呵~,蓝宗主那尽管来试试吧”



……



云深不知处山脚,众色服饰齐聚于此,情绪激昂,蓝家弟子齐拦不让,双方剑拔弩张



“这就是你们蓝家的待客之道嘛”



蓝家一弟子出列,俯首一礼“众位宗主远道而来,蓝家本该扫榻相迎,只是……众位宗主如此情形,怕不是这么简单吧”



“呵,你算东西,那来资格和我说话,滚一边去”



这弟子,好歹也是蓝家亲传弟子,被这大汉如此一说,再加上蓝家人恪守礼仪,众人顿时憋红了脸



大汉大吼嚷嚷道“叫你们泽芜君出来,不给我们个交代,老子这把钢刀可是不认人的”



众人见此,虽觉那大汉不妥,但是想到如今的情形,也只得硬头跟上“还请泽芜君给我们一个交代”



“出来”

“出来”



刚才那弟子看着那大汉,玄铁钢刀,脸上还有一条疤,蓝家底蕴在此,他也不好说出什么腌臜话来“你们……蓝家岂容你们放肆”



“哼,你们蓝家就是心虚”


“对,就是……”


“呵~尔等自诩宗门大家,都是有脸面的人,在此处犬吠,当真是让人耳目一新啊”



来人语气轻佻,似乎生生的扇了众人一巴掌,脸臊也得不行



蓝家小弟子一见来人,十分欣喜“魏前辈”“魏前辈”



魏无羡缓缓走到人前,摸了摸开始发言的那个小弟子的头,十五六岁的样子“辛苦 景悟了”



叫景悟的小弟子,这么大了还被摸头,脸比刚才还红了,唔声道“不辛苦”



刚才那大汉一见来人一袭黑衣,并不是蓝家服饰,顿觉此人在此不过是一客人“这位公子,我们是来向蓝家讨公道的,你莫要生事儿”



魏无羡回头看着那大汉,一生粗布麻衣,连件像样的宗服都没有,轻佻说道“如果我偏要呢”


“你……”



“魏无羡,我劝你立马把温宁交出来,否则我们立马搜山”



“对,蓝家人包藏祸心,是魔道一伙的”



立马有人反驳道“什么魔道,说不一定是他们搞的鬼,蓝家想一家独大,铲除异己呢”



“什么百年底蕴,和诡道之人混在一起,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哼……道貌岸然”



魏无羡看众人批判,批判他可以,但是不可辱没蓝家,眼眸不自觉的泛起了红“呵~那我就替蓝家来会会各位道友”



本站在最前方的大汉,他本是半路修道之人,能力不行,但是野心不小,他之所以敢如此嚣张,还不是他想大放异彩,让人刮目相看,能得其他宗门青睐,那他就能是亲传弟子,但一看魏无羡那周围聚集的黑气,红涌的眼眸,顿时软了腿,嘴唇抖露道“邪魔歪道……你是魔头”



众人见此,立马拔了剑,直指魏无羡



即便由于金光瑶之事,众人对魏无羡有所改观,可是,曾经魏无羡做了的事,如今情绪翻起,恨意再次蔓延“魏无羡,你算什么东西,替蓝家出头,你也配”



“魏无羡乃是本宗主胞弟蓝忘机唯一认定的伴侣,是我蓝家人,还是众位觉得他有其他身份”声色温和,说出的话却是重如千金,砸晕了每个人



蓝家一见来了主心骨,立马笑了起来“宗主”“宗主”



衣玦翻飞,抹额飞扬,步履轻缓,一点也不见围困之忧,蓝曦臣对门生弟子点了点,再看向魏无羡“辛苦无羡了”



魏无羡看着蓝曦臣心里啧啧道,蓝家人真是俊极雅极,摇了摇头“大哥你回来啦”



蓝曦臣点了点头,看着群围的人,一些熟悉的人,行了一礼“李宗主、段宗主、杨宗主,曦臣这厢有礼 ”



被点名的宗门,不自觉的站到了前面“泽芜君”



“不知蓝家如何犯了众怒,才有今日所为”


其实大部分人都是来凑一份人多热闹的,无非就是那些小道道之事


开始那大汉,一见众人不敢言,看了看蓝曦臣,觉得这人除了好看,想必没什么真本事,他一拳头都能抡死他,稳了稳神“你们蓝家好大的胆子,敢包庇魔族,我们齐聚于此就是为了大义”



蓝曦臣丝毫不恼的看着那汉子“敢问兄台那里人士,所属何门”



“你管老子是谁,老子这叫拔刀相助”



蓝曦臣看着那人,笑了笑“那就是非你所见,道听途说,人云亦云”



那汉子见此,立马大怒“少给老子装……唔唔唔……”



“各位见谅,曦臣只是形式所迫,不得已禁了这位兄台的言”



魏无羡见此,如果不是情形不合适,他都想给蓝曦臣吹哨鼓掌了,众小辈和魏无羡一样,看见那汉子被禁了言,无一不高兴



一青衣后辈见此,含着泪咬了咬牙“蓝宗主,可认得这个”


立马有弟子将那人手中的布匹接了过来



蓝曦臣一看,心中一惊“敢问这位小友,这东西来自何处”



那晚生一抹眼泪“我全家被灭,我是唯一辛存者,这东西就是那群歹人留下的”



有了一就有了二“蓝宗主可知道开封贺家,无一幸免,全数灭口”



“还有幽州兰家”



“豫章朱家”



蓝曦臣撰紧手中布匹,眼中也浮现出忼动



“蓝宗主 这几家里,我是唯一的活口,每一家,都留下这块布匹,这上面的经文,只有你们姑苏蓝家才有”“温氏遗脉出,炎阳再蔽日”



十字一出,魏无羡开始只觉是一般栽赃陷害,可是温氏遗脉出,温氏遗脉,即便这些人讨要的是温宁,他觉得不可能会是温宁,而是唯一跟温家有关的血脉蓝思追


魏无羡能想到,蓝曦臣自然能想到,蓝曦臣向西方行了极重之礼,蓝家小辈亦是如此



众人见此,心中不免别扭几分



“这上面所见的经文,确是和我蓝家极为相似”



立马有人反驳道“胡说,明明就是一模一样”



“对,一定是蓝家骗我们的”



“众位息怒,曦臣为何说只是相似,定给大家一个交代”



刺啦一声,蓝曦臣外袍一角被割下



“宗主……你”



蓝曦臣抬手阻止道“众位皆知,我蓝家校服绣以符咒,为的就是防邪祟入侵”


“自然”



“众人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诸位请看”白娟飞扬,清符引火,蓝色火焰舞动,吞噬着残布,火褪燃尽,蓝莲花开



“是……莲花”



“蓝色莲花”



“蓝家先祖本是佛家弟子,为爱入红尘,死前而言,身死归佛。因此,蓝家弟子所穿校服,若遇意外殒没,只要遇上蓝家清符就会燃后莲开”



蓝家弟子一听,立马接手燃起了那布匹,果然不出所料,没有蓝色莲花



那些人自然不肯罢休,魏无羡立马割了最近的景悟的袍子,拿过清符燃尽,如蓝曦臣袍子一样,蓝色莲花摇曳



魏无羡笑了笑“既然大家齐聚于此,想必这东西不止一张吧,景悟给众位一些符纸,看看还有谁敢闹腾”



如今蓝家站理,众小弟子纷纷掏出锦囊发符



“怎么会”

“真的没有”

“……我也一样”



众人脸色自然不好,一些想凑热闹的人,脸色更是青白相交



蓝曦臣见此,开口道“既然诸位已解开疑惑,是否也该收了兵戈”


有名望的家族,自然先做出来表率“泽芜君,是尔等失礼,还望不要见怪”



“事情解开就好,还得感谢诸位告诉我们具体情况”



众人那还敢待啊,都纷纷告辞了。连带存活的那一后生,怪异的看了一眼蓝曦臣,最后只能离开

“蓝大哥”


“走吧”



蓝曦臣一上山并没有向蓝启仁秉明情况,而是派了一门生去,带着魏无羡往寒室赶去



“大哥,如今情况不乐观啊,那张布匹,就是奔着蓝家来的,咋们能躲过一次,下次并不一定这么幸运啦”



蓝曦臣看着这风景旖旎的云深不知处,是生养他之地,承载了太多的情感“思追是蓝家人”“走吧”




寒室之内



“阿澄,你怎么……在这儿”



江澄看着那人一脸震惊的样子,瞥了一眼,端着新泡的茶喝了一口“我怎么就不能在这儿了”



“呵呵……没有,能”



“忘机呢,最近都发生了什么事情”



魏无羡坐直身子“蓝湛在外面还没回,大哥你和阿澄去深渊的这段时间,发生了不少事情,不净世也出现了魔种,要取聂怀桑的命,而且,很多地方也同样出现了魔种,蓝湛带人在外面剿呢,虽不是什么高阶魔种,可是,数量不少”



魏无羡揉了揉头,刚才他差点发怒了“你们呢,可有什么收获”



“我和蓝曦臣都怀疑,那阵已经转移了,或者说那东西转移了”


魏无羡张着嘴,好半天才反应过来“逃出来了嘛”



“应该还没有,或者说还没苏醒。如果真是苏醒,我信神族不会坐视不理”



江澄轻呵一声“你真信有神族存在”



蓝曦臣反问道“为何不信”



江澄看那还和他杠的人,本想回嘴,但是最后还是咽了下去“对啦,那个东西怎么回事儿,温氏遗脉”“看样子,有人想毁了温宁啊”



魏无羡轻咳了一声,转过脸,他当然不能说实话啦“可能是觉得温宁太强了吧”



蓝曦臣怕江澄再问,对人说道“你也累了,要不先休息休息吧”



蓝曦臣不说还好,一说就觉得腰酸,从深渊一路来,其实就难受,即便他身子骨强,那种事儿,蓝曦臣说他受伤了,顿时恼了,而且他也确实没精神“好吧,我回去休息吧”



“你睡吧,不用往别苑赶”



“我……”



“我不在这儿,我和无羡要去查查书,回来正好咋们再商量,你休息吧”蓝曦臣眯眯笑着看着魏无羡“我们走吧”



直到蓝曦臣关了门,魏无羡都感觉哪儿不太对“大哥,你让江澄睡你的床”


“你不也睡过嘛”



魏无羡跟上步伐“那不一样啊,我是为了逃亡”



蓝曦臣并没有回答,而是问“无羡觉得江澄如何”



“自是极好”魏无羡回想起以往,他一直对江澄有亏欠,太多了“阿澄,小时候一直要强,但是心性很好,虞夫人自小就对他严格,他是宗主嫡子,又因为……我的原因,虞夫人对他更甚,江叔叔对他也有爱,只是过于含蓄,所以,阿澄自小就有傲气”



“江家变故,大哥也是知道的,本是美满一家,虞夫人和江叔叔……”魏无羡眼睛立马红了



哽咽道“还有……还有金子轩,还有师姐,他们都跟我有莫大关系,我自己都无法原谅自己,何况是阿澄,他这艰辛的前生,这份苦,这份痛,不是谁都能咽下的”



蓝曦臣自然知道这些,他也经历过一些事情,可是和江澄比起来,他算是幸运的,他有弟弟,有叔父,还有族亲,而江澄就只有金凌“走吧,去藏书阁看看”



魏无羡看着蓝曦臣,他始终觉得,他们两人发生过什么“大哥和阿澄……”



“我会以礼相待江澄”



魏无羡想从蓝曦臣身上看出什么,可是却什么都没有,张了张嘴“大哥若能和阿澄成为朋友,我很欢喜。希望,大哥能好好照看江澄,他很好”



“无羡放心,我会照顾好他”



这一次对话,再多年之后,物是人非时,魏无羡时常回想,最后只能哀叹一句造化弄人,明明是最登对的一双,为什么却是如此结局




注:蓝色莲花——因为蓝家先祖佛家出身,在佛家 莲花一般就是他们的代表,这个设定,因意外而不得以火化的人,也算是魂归西去,对逝者珍重(我就这样设定)

评论(3)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