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忘琴W

屏/删内容vb:W忘琴W
一个佛系杂食写手

【薛晓】囚笼·枷锁/003

第三章


*禁ky


*严重OOC


*强制  虐恋  虐身 虐心




玉台之上,白衣蹁跹,衣玦从风,长袖交横,一如展翅欲飞的蝴蝶,又如夜间幽昙,所有的人都是他的配衬


舞者上达于天,奉献世间的真诚,这样神明才能知晓黎民的祈求


起手,婉转,交合,纤白素手,那是执礼;庄严,肃穆


所有人都被那台上之人深深吸引,恍惚他们都穿越了时空,来到了那皇家的春祭,他们的心里只有祈求这一年的国泰民安


乐停,礼毕


礼堂是震耳的掌声,久久不能散去


高台之上,传来主持人激动颤抖的话筒音“感谢……感谢 为我们带来这么如此绝妙的舞蹈……”


晓星尘没有听主持人的话,从掌声开始的那一刻开始,他知道他做到了,他一直在找那个人,他感激他


四目相对时,他们都哭了,有激动,有心酸,有被认可的愉悦,原来人的感情是如此繁杂的


范褶是导演系,因此他站在了最前排,他透过摄像机看完了晓星尘的整场表演,他很为他开心,他注定该翱翔于天空


台上的晓星尘看见范褶那张合的嘴,他读到了“星尘,你做到了”


可是,他们都没有看见在左手第一排位置上面的那个人,那是薛洋


因为今晚的这场晚会,就是为了融资罢了,即宣传了学校的未来可期,又为了引来有心投资的股东,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也努力将自己的学生推销出去


只是晓星尘没有想到薛洋回来,而且还让他看到了自己和范褶的对视,这也是很多麻烦的开始了


灯影之下,两个年轻人相互诉说着自己的梦想,年少之时,很多人都梦想,他们都还很年轻


白色T恤衫,即便洗得泛白,但是也难遮挡眼中的光辉,握在手里的果汁在他们眼里恍惚变成了高档的庆功红酒


范褶看着那喋喋不休的人,这就是他要的感情“我说过你能行的,就一定能行”


晓星尘喝了一口果汁,他从没有觉得这种果汁这么好喝,他已经很久没这么开心了,而这一切都是范褶给他的“学长,谢谢你”


范褶看着那个笑,他真的迷了眼,那手也抬了起来,触上了他想念已久脸颊,满心甜蜜,嗓音沙哑的开口“星尘,做我男朋友好吗?我们一起进退,我们一起走过岁月,我们……”


“恐怕要让你失望了”


突然出现的声音,那是他即熟悉又害怕的人,手上的那杯果汁也摔在地上,滚到了薛洋的不远处


这样的薛洋,是晓星尘第一次失去的时候的样子,隐藏在美丽皮囊之下的狠厉与暴躁,如要挣脱牢笼的野兽


那塑料杯被薛洋碾压在脚下,塑胶的吱呀声在夜空中及其的响亮


范褶看着晓星尘那发白的脸颊,紧咬的嘴唇,颤抖的身体,他很心疼“星尘,你怎么”


薛洋看着那只被握在别人手里的手,他觉得自己的东西脏了一般,下达着指令“晓星尘 过来”


明明浑身发冷,可是还是要一步步踏进深渊,他没有退路


范褶一把抓住晓星尘的手,将晓星尘拖着“星尘,别去”


“我……”


薛洋看着那深情的注视,他怒了,他的本质是杀伐“哎呀,这位同学,你还不知道吧,晓星尘可是我……”


晓星尘大吼道“薛洋,我求你了”他害怕,他害怕破坏在范褶心中的形象


可是,他薛洋并不是好人,他给过晓星尘选择“星星,怎么了,我们的关系不可以让人知道吗?”


明明叫着这甜蜜的名字,可是却冷如毒蛇;晓星尘一把纠开范褶的手跑向薛洋,毫无顾忌的祈求着他“薛洋,求你别说了好吗?”


冰冷的毒蛇伸出信子舔舐着晓星尘的脸颊与嘴角


晓星尘一把推开了薛洋“你放开我”


“啪”的一声脆响,晓星尘为数不多的自尊也没有了


“星尘”


这时霜站了出来,拦下了范褶“先生请你自重”


范褶看着眼前的美颜女子,大吼道“让开,老子不打女人”


薛洋也没关心失神的晓星尘,拿出手巾来擦了擦嘴,恍惚有什么脏东西,擦干净了,那帕子也被扔在了地上


在薛洋拿出手巾的那一刻,晓星尘的心脏恍惚被人抓住了一般,被捏得好疼


可是宣判还没有结束


薛洋插着兜,看着范褶,眼里全是轻蔑“看见了吗?这就是你眼中的天使,其实就是我一玩烂了的,我让他干什么就干什么 ,不知道同学有没有兴趣啊,我带你也见识见识这天使风骚啊”


范褶想听晓星尘的辩解,他不是那样的,祈求的看着那个人“星尘,你说话啊”


时间的静止是那样的可怕“星尘”


那双眼睛抬起来的那一刻,有泪水,有心痛,那双眼睛没有闪躲,直直的看着薛洋,轻轻飘飘的几个字“薛洋,你赢了”


明明是晓星尘的错,为什么他那样的看着他,他有什么资格


范褶看着那被拖走的人,那是他的爱人“星尘……星尘,你让开”


霜一脚巧妙的踢在了范褶的膝盖上“啊……”


霜看着那抱着腿躺在地上的人,如实说到“我们老板很不希望看见类似的事情再次的发生”


范褶忍着疼痛,还是不死心的问道“星尘和你老板,究竟是什么关系”每说一个字,他的心就更痛


“如你所见”霜没有再看男人一眼离开了,其实在薛洋的眼里,晓星尘一直都只是一个有温度的容器罢了,她虽不是好人,但是至少能积一点善就积一点善吧


……


还是曾经一样的路线,可是晓星尘不想过这种日子了“啊……”抬起脚就踹向了薛洋


咯咯关节摩擦音“晓星尘”


晓星尘拿起床头的相框就砸向了薛洋“你去死”


当看到哪渗出的血的时候,晓星尘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我……我”


薛洋抬起手来,擦拭了一额角,他已经好久没见红了“晓星尘,恭喜你,你成功的惹怒了我”


晓星尘真的害怕,他叫出了儿时他们叫对方的名字“阿……阿洋,阿洋”


听见晓星尘叫唤,薛洋更怒了,抬起巴掌就抡在了那张脸满是泪水的脸上,只有两个字“找死”


没有得到怜悯,这就是他的结局


房间里是血腥味与腐糜的气息,他真的没有力气起来了


“你怎么样了”


失神的眼眸,没了光彩,刚找回的东西好像又丢了


“要我帮你找医生吗?”


他听不清已经听不清那个人说的什么,是他太累了吗?他只能说两个字“谢谢”


……


他薛洋一生做过很多错事,其中让他一辈子都追悔莫及的那就是晓星尘,可是如今他的只有仇恨罢了


雪不是霜,当她知道薛洋所做的时候,她赶了去,那个孩子躺在那张床上,恍惚如破布娃娃一般,她甚至有点恨薛洋“洋,你这样不怕后悔吗?”


“我不悔”


四四方方的茶几桌边,四个位置,如今还差一个人“霜,联系小矮子,让他立马回国”


雪看那没有一丝顾虑的人,她很难受,即便在被追杀的时候,她也没如此痛心过“洋,做完这件事情后,他真的什么都没了,你要的报仇,我想也还清了,到时候放过他吧”


薛洋抬起眼睑看着雪,她有点不太懂这个女人了,她是杀手,也是黑道的一姐,什么时候会为这样一个人求情了


雪不想呆在这儿了,她不后悔选择追随薛洋,但是她后悔支持薛洋去报仇


“阿洋,你的那一巴掌,晓星尘的一只耳朵……聋了,即便是你想做,请多对他好点”


雪拿走了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文件,最后踩着高跟鞋离开了


薛洋的脸投射在那阴影中,霜看不清,雪说得对,有的时候,她的确很冷血


“你去联系金光瑶,让他赶紧回来吧”


“是”


手掌打开,才知道自己已将指甲陷入了皮肉中,手掌已渗血了,雪说晓星尘聋了,怎么可能,晓星尘怎么回聋呢,他明明没用劲,一定是雪骗他的,一定是


自欺欺人,一味地麻痹,其实都是不敢接受现实罢了


……


是他,他回来了“星尘”


原来他还可以靠近那么干净的人“学长,谢谢你还愿意见我”如今的晓星尘如出现裂痕的瓷器一般,轻轻的一碰,也许就会碎


如果他一开始便信他,不要薛洋带走他,那是不是结局就不一样,终究是他太弱了“星尘,对不起”


晓星尘摇了摇头“学长,你还能这样,我已经很感激了”


年轻的时候,其实有很多大胆的想法,因为年轻所以不怕,范褶抚摸着那还青紫的脸颊,告诉他“星尘,我们走吧,好不好,我们离开这儿,好吗?我们一起找一个薛洋找不到的地方,一起生活,让我照顾你,好吗?”


每一次,范褶带给他很多的感动,他也可以在他面前露出真挚的笑“范褶,谢谢你,但是……我不能答应你”


“为什么”这几天里他就了解了大概,晓氏现在已经并入薛洋名下了,那晓星尘在其中扮演的什么角色


“范褶,你有父母,你想过他们吗?他们就你一个孩子,他们养你这么大,难道你不为他们考虑吗?还有……我不会跟你走的”你有你的责任,我有我牵挂,生活再苦,还是得咬牙坚持下去


“可是……星尘,你不幸福”


晓星尘笑了,他现在还剩什么,他好像什么也没有了,他唯一的牵挂是他的母亲“没什么好不好的,我需要钱,而薛洋能给我,我还有什么不满足呢”


他其实很想告诉范褶,他好累,他好像哭,可是,他不敢,他知道这样只能将他牵扯进勿无妄之灾“学长,我们我们只能是朋友”


走出了阴暗的教学楼,看着天空的太阳,阳光好刺眼,他就如一发霉的馒头一般,每天只能躲在角落里发霉,慢慢的长出菌丝,他不知道他最后还剩什么


“吱”橡胶轮胎摩擦声,夏季地面的烘烤发出令人作呕的味道“上车”


拽紧书包的肩带,他的耳朵再次的嗡嗡作响,那是一种深入骨子里的害怕,好疼,也好冷


薛洋明显等得不耐烦了,打开了那扇车门。他晓星尘一直都没有多的选择,以身饲魔就是他的抉择


晓星尘第一次坐薛洋的车,如今的他早已不再天真了,浑身的每个毛孔都颤抖着


“对不起”很轻,他不知道晓星尘是否听到了,那只耳朵真的听不到了吗?


仅此的一句,最后到了终点,他知道晓星尘每周来医院的时间


最后一刻,他还是拦住了薛洋“我妈不想见你”


“让我进去看看她好吗?我知道我做错了很多,我”


“薛洋,你没有做错,是我晓家欠你的”


“不,星尘,我都知道了,事情不是这样的,我才知道晓傲天在外面养了人,而且当年之事,你并不知情,还是阿姨,她是那么温柔的人,怎么会……”


他只有怒吼声“滚”为什么他以前不说,为什么现在又要说。不错,他的爸爸早以不是当年的那个爸爸了,其实他都知道,可是母亲想瞒着他,他也愿意当着傻子


薛洋看着那哭了的人,伸出想替他擦泪,可是那人却躲开了,那只能无措的放下那只手“星尘,我的父母双双惨死在我面前,你知道吗?那种痛我怎么扛过来的,可是算计他们的是他们的挚友,你说我难道不该恨吗?”


当年,薛洋父母和晓星尘父母都是有志青年,励志于自己创业,而且他们也成功了,也做出了一定成就,那个时候,爱人,事业,孩子都有了,人生有何不满


可是,人类都是贪欲的,晓傲天不满足于现状,野心很大,力争扩大产业,可是薛父却觉得如今公司处于初步阶段,应该稳中求胜


两方执见,注定是分裂


可是他们都没有想到,一心求胜的晓父眼里容不得半点沙子,薛家越来越好,公司也越来越大,有的时候,贪欲只需一点星火就可以无限膨胀


算计,背叛,欺骗,圈套,薛家败了,那个时候,对于薛父和薛母而言,那是隆冬的雪,高利贷逼得他们苦不堪言,他们求过晓父,可是永远没有答案


破产,断指,父母自杀,一桩桩一件件,埋下了仇恨的种子,随着时间的浇灌,最后长成了如今的参天大树,儿时的情也散了


对于薛洋而言,那是血海


他的母亲如她的名字一般,她叫温雅,在晓星尘眼里,世间最温柔的人就是她的母亲,那一天,他好像记得,那是他第一次得奖的日子


那天好像还下着雨,可是当时并没有影响到晓星尘的心情,因为他得了一等奖,他迫不及待的要告诉母亲


孩子天性,当然是最真的,一进家门就跑进的母亲的房间“妈妈,我得了第一名”


他还记得那个时候母亲的眼睛是红的,他问母亲“妈妈,你哭了吗?”


那个时候,他的母亲告诉他“星星 妈妈是高兴”


孩子没有那么多的心眼,真的只是以为母亲高兴,其实不然,那是善良的母亲得知薛家遭遇后的心痛,也是对自己丈夫狠辣的心凉


对了,那一天他还告诉了母亲,说他要等阿洋来,然后告诉他,他得了第一名,可是这么多年了,他已经忘记了母亲的表情了


直到后来,薛洋从没有出现过,他问自己的父亲,阿洋呢,他的父亲对他大吼道“他死啦”


那个时候,他揪着父亲问“爸爸,你说什么呢,阿洋怎么会死呢,你骗我”


那个时候,晓父才知道自己说漏了嘴,看着哭了的孩子,即便再怎么样,到底是自己疼爱的儿子“没有,爸爸骗你的,阿洋啊,他和父母去了很远的地方”


“那他什么时候回来啊”


爸爸的回答是“只要星星乖乖长大就会回来了”


可是,后来长大了,薛洋依然没有回来,他也不是曾经的那个孩子了,薛家的遭遇成为了他和母亲心里的盲刺


时过境迁,说什么都枉然,薛洋父母回不来了,他的爸爸也回不来了,可是薛洋对他的所做所为,他做不到一笑坦然“薛洋,我恨你”


那双眸子里的泪,薛洋心里很痛,他竟然心里有一瞬间想要放弃了“星星,我失踪的时候,你哭过吗?”


当然哭过,那天得知真相的时候,他疯过,闹过,可是最后却什么都换不了。如今,他不想回答,他和薛洋的一幕幕,早已回不到从前了


薛洋等啊等啊,都没有等到答案,最终他开了口“你的耳朵……对不起,我一定会找人医好的”


最后,薛洋走了,空旷的医院走廊里,只剩他一个人了


其实,后来晓星尘很想问薛洋【薛洋,如果那天的医院里,我告诉你,当得知你失踪的时候,我疯了,你是否会留点情面给我】


只是,真的到了那个时候,晓星尘已经不想去追寻这个答案了,诛人先诛心,他薛洋,做到了,而且也做到了最好











评论(18)

热度(2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