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忘琴W

屏/删内容vb:W忘琴W
一个佛系杂食写手

【双璧/双杰】《惜缘叁》离人泪/008

第八章


*爆肝字数6000+


*严重OOC


*架空国家,别随意代入




心中恶念的滋生,一夕成魔,极致到扭曲的占有欲,贪婪的无限放大,这就是魔头吧


世事无常,你爱的人,不爱你,他的眼中只有他爱的人,即便最后什么都不剩,恍惚他也不在乎,他从没有辜负自己爱的人,但是他却在爱自己的人,那个人心里也留下了情伤


沙盘战场,那是要鲜血去掩盖的存在,你如今看到的只是这沟沟壑壑,可是真正的战场是多少生灵的堆砌


天魔两界,相隔于忘川,两军之间彼此防范,一夕一朝之间皆可开战


“陛下”


白衣朝服天帝,轻拧着眉头看着眼前的沙盘“你们来啦,看看吧”


即便如今的科技技术如此发达,可是世间仍有许多未解之谜,而神魔鬼妖,都是人类不知道的存在,他们有自己独特的存在方式,那就是属于他们的结界


然而,如今却有人要打破这样的存在,那就是魔界之主——离轩


“天界与魔界虽时常出现争端,但是如今为何会突然宣布开战,来打破当今局势”


羲和点了点头,赞同的说道“曦臣分析得有理,离轩此人,说实话,在位几千年里,朕从未见过其真容,他的很多事情我真的看不懂”


“陛下,我怀疑妖族和魔界也有勾结”江澄将金光瑶召唤出来的妖兽说出来,那召唤兽明显和金光瑶结契了,明明是妖兽为何魔气萦绕,那种高级妖兽一般而言是不会和人结契的,除非顺从


可是,越是高级的妖兽心气以及脾性也是越高的,肯定不肯与人结契,何况是金光瑶这样品级的魔族,除非,那妖兽是听从了号召而自愿结契的,那号召者极有可能就是妖王


三个人心中皆以明了,江澄又开口说道“如果假设成立,金光瑶能有妖兽,那么他和他们的魔族有何关系,他一孤魂小鬼靠什么爬到了如今的位置”


羲和看着那垂眸的人,有的时候其实他也很想知道蓝曦臣究竟是有情还是无情“曦臣,战场之上我不希望你手下留情”


他们都知道战争不远了,妖族,魔族,天界,他们都不是凡人的存在,可是正因为他们不是凡人,他们力量是无穷


北天门,风卷云舒,卧看人间沧海,世间的生命说是渺小却也强大“金光瑶,却实该……”


“你也希望我在战场上不留情面吗?”


江澄知道蓝曦臣金光瑶的感情,在蓝曦臣最无助的时光里,是那个人陪在了身边,生时情义当真是难断“蓝曦臣,你该知道,金光瑶早已不是曾经的那个孟瑶了”


蓝曦臣没有回答他,他知道金光瑶作恶多端,可是那个人,他当做了亲兄弟十几年


他这一生 真的太难了,一世,他恨错了人,也信错了人,余生最后只剩下了漫漫无绝期的悔恨,连自己弟弟的骨灰都没有资格拿回来,也不敢踏进蓝家祠堂,也不敢去拜祭自己的母亲,到死了都是怨


再来一世,他忘了自己前世的余恨,也忘了那个人,也爱错了人,糊糊涂涂的过完了余生,可是到死的时候,却记起了前尘往事,他蓝曦臣好可怜,心也好痛


他和江澄死了,然后他们又醒了,可是不是在人间,却是在了这高高的九重天,仙烟缥缈,可是却好冷清,他选了最北仙宫,哪儿寂寥,冷清


他们等啊等,等了好久,世间沧桑已过几百年,他们却始终没有出现,裂冰是他送给他的,有他的记忆,也许能替他们找到他们


“阿澄,你说我的人生是不是很难看啊,忘机说他一世世的爱错了人”


眸珠溺水“可是你知道,至少忘机有爱的人,有活下去的目标,可是我呢,一世世的罪恶,我想死可我却不敢,因为我知道我没资格去死”


“蓝曦臣,你还是没看懂,你应该知道,于蓝忘机而言,也许活着不是唯一的目的,世间最苦的事情是爱而不得,看着自己最爱的人身边永远是其他的人,是你带给他无尽的伤害,你以为他愿意那样的活吗?呵,目标……,我想……他一辈子也不愿有那样的目标”


蓝曦臣这才发现江澄哭了,江澄哭了,他不是应该是最强的存在吗?


紫色星碎离去,唯有他的一句话“如果他还能爱我,该有多好”


因为他们都不爱了,曾经那样的深情,如今却什么都没有了,那颗心已经不为他们动了


……


我说过,这一世换我来爱你,我一直记得,你不爱我,我也爱你,因为这是我应得的


眼前的银铃还是那一只,他扔进垃圾桶的那一只


“魏婴,我要出战了,如果……如果我回不来,收下它,好吗?”


……


硝烟战场,他们是高贵的神,对方是魔,在战场如果他们死了,身死魂消,也没了永生


离轩看着那高高在上的天帝,他今天就要拉下他,为那个人偿命“羲和,你的天帝之位本座今天就要了”


黄金铠甲,泽泽金光,玄铁宝剑,凛冽寒光“离轩,你挑起战端,可知要祸害多少生灵”


“哈哈哈……羲和我告诉你,我就要整个天界陪葬”宝刀出鞘,风驰电掣,刀剑抨击,滚滚尘沙,那是两界之尊


云端之上“阿瑶,回头吧”


忘川之岸“二哥,我已经回不了头了”


朔月恨生,它们曾陪练多次,如今只有嗜血的杀伐


江澄看着那生死相杀的人,如今只有他了,凌空一鞭“杀”


“杀”,声震山河,忘川之水,罪恶的深渊,也被激起了千层浪花


琉璃箭火,飞翼魔兽,银甲天将,为他们的王战死,是他们至高的荣耀


……


白色地毯上面,那滩血迹是那样的显眼,颤颤巍巍的手触碰这那已干涸的红,颤抖,眼泪“蓝……湛,蓝湛”


“啪嗒”开门寻找声,“哒哒”慌乱脚步声,无助呼唤声“蓝湛”


蓝忘机不见了,那血是他的


“江澄……对,还有……江澄”


“摁”咬破指尖,那血滴落在银铃之上,发出了紫色的光芒“江澄……求你了”


白衣少年公子“魏公子”


魏无羡恍惚找到了主心骨,一把抓着那孩子得手“江澄呢……啊……江澄呢”


“主上去了忘川”


金光瑶,红尘境,蓝曦臣,出征,忘川,蓝忘机“我要去忘川,带我去忘川”


……


龙吟嚎长空,那是天地之尊


血眼跳动,那是仇恨之光“咳咳……”黑色的血液顺着口角眼角滑出,是那样的面目可憎“二哥……你好狠啊”


不远处的那人,丝发微乱,那口角亦有鲜血,白袍上的红,也不知道是他的还是其他人的“阿瑶,你让我失望不止一次”


吟啸划空,轰隆巨响,那龙爪之下是他们的尊上


“尊上”焦急之声,慌乱之声交织在一起,可是他离轩恍惚听不见一般,脑子好疼,他还是败给他


假面碎落,那真容,羲和他一辈子也忘不了,那踩着胸口的脚也颤抖了起来


嘴角是阴狠的笑“羲和,好久不见啊”


羲和颤抖这嘴唇,叫出了他的名字“炎……兮”


魔尊大笑“哈哈哈……羲和我败给了你,并不代表我的将士们败给了你”


江澄一横鞭扫过一魔物,看着那不处的两界之尊“你什么意思”


“什么意思,马上你就知道了”离轩大吼道“金光瑶,你还等什么”


红色悬空阵法之上,那是两个人,两个凡人


凡人的悲鸣“蓝湛”


江澄一把拖住了向前冲的人,对他大吼道“你怎么来了,谁让你来的”


挣扎,悲鸣,那是他唯一“你放开我……蓝湛……蓝湛”


脚下力道加大,暴怒,狂躁,扭曲“炎兮”


“哈哈哈……咳咳咳……”肺脏挤压的痛,窒息感袭来,但是他好开心啊“对……就是这样子,羲和,你不是要救蓝曦臣吗?你不是要弥补蓝曦臣的遗憾吗?你不是要蓝曦臣不要重蹈覆辙吗?哈哈哈……我偏不如你愿……咳咳咳……”


心痛的感觉,只有共同经历了的人才知道,其他人只有无叹的怜悯罢了


帝子羲和与羲容,以及仙君 炎兮,天界三公子


那个时候,整个天界都知道仙君炎兮心悦天界二殿下羲容,皎皎君子,如玉如琢


只是落花有意罢了,炎兮也知道羲容的心里没他,因为羲容爱上了一个人,那是位至高无上的人,那是揽空之月


他不求羲容爱他,他只求陪在他的身边,看着他,爱着他就好了,可是他们都输了,输给了这个无情的天道


兄弟纲常,血脉至亲,羲容那么爱羲和,可是羲和却没有救他,天雷滚滚,最后自己爱的人死在了他的怀里,最后化为了虚无


那个时候,他好恨,恨自己无能,恨这天道的不公,他要报仇,他要成为那天道,世上没有了公子炎兮,只有魔尊离轩


天帝之剑——龙渊,直指魔尊脖颈“炎兮,放了蓝忘机”


一字一句“我 偏 不”


简简单单三个字宣布了他们的结局


阵法碎裂,那阵再也拖不住了,空中那两个人也掉了下来


“蓝……湛”“忘机”


恍惚时空扭转了一般,所有人都不信


“什……么”金光瑶看着那偏移的两人,右手魔气光球聚集,他要他们死


恨意的怒吼“金光瑶”,朔月贯虹,那变成了一把饮血之剑


骤然扑地声,衣物摩擦声,战争刀剑抨击声,以及那人生气的谩骂声,一切是那么的熟悉“卧槽……你妹啊,蓝忘机你他妈的,以后不要再做这种挑战人类极限的事情”


那只手,上面青筋暴起,还有不断流下的鲜红,一滴滴的滴落在自己的脸上,他不知道自己现在多么难看“蓝忘机,为什么救我”


蓝忘机半边身子已经伸出了崖边,一只手撑着地上,一只手拽着君白,那手正是他割血破金光瑶阵法的手,咬着牙回答道“我不是你”


君白的泪水流了出来,对呀,蓝忘机不是他,即便在被抓来后他使劲的给他难堪,可是到了最后关头,他还是救了他


魏无羡使劲的拽着蓝忘机的腰带,说实话质量真不错,拖着两个人都没断,可是苦了魏无羡,魏无羡感觉自己快咽气了“啊……二位大爷……小弟求你们先上来好吗?老子快不行了”“快啊”


蓝忘机伸出了最后一只手,看着那人开口道“我救你,上来”


我救你,三个字,前世蓝忘机也对他说过,他好像不记得了,是什么时候呢,对了,他记起来了,这是蓝忘机十岁那年,第一次带着他逃命对他说的“君白 我救你”


他君白当真是罪人


他抓住了那只手,对上面的人说到“好”


“魏无羡,拖”


魏无羡脸红脖子粗的嘶吼道“啊……老子吃奶的劲儿”


战争之后,那是劫后余生的喜悦,三个人都笑了


丢了三毒与紫电,跌撞的跑了过来“还好,还好……你没事了,太好了”


魏无羡想挣脱,但是却挣不开,只能由江澄抱着,那脖颈里湿漉漉的感觉他知道是什么


蓝忘机和君白对视了一眼,两人都笑了


“为什么……蓝忘机你为什么要救他,他是你兄长的男后,他是你兄长唯一的爱人,你为什么要救他,你就该让他掉忘川里,就该让他死”金光瑶如同疯子一般大喊大叫,曾经的修养早已没有了


羲和拖着炎兮走了过来,将他们两个人扔在了一起“是你们输了”


“呵,羲和你以为你赢了吗?别忘了还有……”


江澄插话道“还有妖界是吧”


炎兮大惊“你怎么知道”


“你以为天庭当真无神吗?你没发现天庭的战神,今日一个也没有到吗”


还有什么不明白,原来羲和一早就计划好了,妖界如果知道有天兵防范一定不敢冒犯,即便不是羲和本人,因为妖族不敢公然反抗天庭,而羲和只要来和他应战就万事无忧了


炎兮闭上了眼“是我输了”,他真累了“杀了我吧”


蓝曦臣看着那帝王之剑,那是可以摧毁一切罪恶的龙渊,天帝的象征


江澄看着那扑通跪下的人,大喊道“蓝 曦 臣,你干什么”


蓝曦臣对着羲和伏地一叩“曦臣愿用半生修为求帝君网开一面,放金光瑶入轮回”


“蓝曦臣,你……”


羲和举起手打断了江澄“曦臣,为什么”


蓝曦臣立起身子,不卑不亢“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一切皆是我之过,求陛下降旨”


他们都说得没错,蓝曦臣他宽容了所有人,可是却独独没有宽容蓝忘机,永远受到伤害的人,都是他的弟弟,那挺直的背影,不是为他蓝忘机跪的


羲和也知道,世间的事情,都是因果轮回的,金光瑶入魔,皆是因蓝曦臣,即便蓝曦臣没有真正的罪


“呵,蓝曦臣,蓝仙君,当真是深情啊,当初我们求你放过你弟弟的时候,你放了吗?为什么……为什么你独独对他们宽容,为他们赎罪,为什么你不替蓝忘机想想,你……”


“魏婴,够了”够了,几世了,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


魏无羡听着蓝忘机的话,即便心里气愤但是还是闭嘴了


蓝忘机站起了身来,然后也跪了下来“陛下,蓝仙君此话在理”


蓝曦臣,已经三世了,你还是我念念不忘,却爱而不得的人;你还是我孤独终老都无法爱上别人的原因;你的一切,我皆成全,恍惚成为了一种习惯


金光瑶看着那跪着的人,他不要他们救,他活够了“蓝忘机我不要你救,我不要”


蓝曦臣看着那地上扭曲的人【金光瑶,我用这半身的修为救你,因为这是我的罪业 我愿承担,也只能用这半身了,因为我的另一半,要留着去找一个答案】


在那阵法破裂之时,蓝忘机和君白一起掉落时,他一心想要救的人是忘机,当金光瑶再次袭击时,他恨金光瑶,恨他为什么一次次的伤害忘机,为什么


他是真的变了,还是曾经的情自己看明白了,他需要去验证


……


走过清风,看过明月,原来,生命是真的很渺小


“蒽,喝一杯”


高脚酒杯清脆抨击,香槟自然不醉人,“不去看看他吗?”


依栏相望,一人在上,一人在下,斑驳树影,在那白袍上投射出点点墨染


曾经心跳的感觉似乎真的不存在了,平淡如饮水“这一次慈善基金,诺森捐那么多,怎么了,想回头”


君白轻轻一笑,本就好看的脸,如今越发艳丽了“是啊,我从良了,不知蓝总以为如何啊”


蓝忘机举起酒杯,轻笑道“好啊,为世间除了一祸害,我也算功德一件”


谁能想到,曾经恨不得对方永世不得超生的人,如今却能杯酒珉千仇,谁能想明白呢


君白看着那树荫下的人,轻轻的晃动着酒杯,问自己何时看清楚的,无论怎么样,他爱过蓝曦臣,只是……


只是和蓝忘机和金光瑶相比,他爱得太轻了,他没有金光瑶爱的疯狂,也没有蓝忘机爱的执着,他终看明白了一切


前世他选择了江山,注定是辜负了蓝曦臣,有着曾经的回忆也够了


蓝忘机看着轻靠在他胸膛的人,当真有祸国殃民的本事啊


“蓝忘机,以前我怎么没发现,你也长得不错啊,要不咱两搭伙过日子得了吧”


“君总国色天香,忘机不敢高攀”


君白立起身来,珊珊说道“我怎么听着,都不是好话呢”


慈善基金会,不但是为了公益,还是为了凸显自己公司的实力,参加这种活动,能增加自己公司的形象,只要你有钱,参加这种活动,可谓多多益善


“你们先出去等我,我处理点事情”


“是”


君白手插着裤兜,轻靠在走廊墙壁上,那暖黄的灯打在他脸上,很好看“出来吧”


无声显形,那是曾经的恋人


君白轻笑,他看样子真的要做好人了,下午的时候他靠在了蓝忘机身上,他感觉到了那火辣的视线,他要的就是蓝曦臣生气


距离忘川一战,已经过去三个月了 这三个月里他想了很多,也明白了很多,错过就是错过,已经没有挽回一说了“蓝曦臣,说实话我现在挺瞧不起你的”


“蓝忘机那么好,你配不上他”


是的,他蓝曦臣配不上他,可是这真的是爱情吗?


君白一步不离靠近他,抵着那个人的胸膛“蓝曦臣,到底谁才是你的深爱,到底谁是你退而求其次”


君白看着那明显愣了的人,缓缓开口“蓝曦臣我记得你曾经对我说过,玉兰纷飞佳公子,世上再无尔;那年你十八岁,也是第一次说爱我,尚德的玉兰花开,究竟是谁,你自己知道”


君白回了头,留给蓝曦臣一个背影,蓝曦臣真的有那么爱他吗?如果真的爱他,他不会在那一天将自己献给蓝曦臣,因为那天晚上的蓝曦臣眼睛亮了,看着那殿中的人,是久别重逢的喜悦,是看着魏无羡眼中的妒忌,只是蓝忘机那低垂的目光,没有发现罢了“蓝曦臣,爱他,就不要再和其他人藕断丝连,忘川一战,你不该在蓝忘机面前救下金光瑶。你到底是有情,还是无情,我不懂,我只想告诉你,你把所有的无情都给错了人”


君白也走了,只剩他一个人了


……


魅影飞驰,是归家之路


“你什么时候和君白那么要好了,你们两个今天下午都贴到一起了”


黑暗中的点点灯光,如浩瀚的星辰“能怎么样,我无非是劝人从良,度化迷途的众人罢了”


魏无羡。。。。。。


高架桥上,蔓延火光碎星,归家路,变成了最终的归途


粼粼灯光,人群的喊叫,孩子的哭泣,是灾难,温热的液体流出,那是生命的流逝


想起来,却真做不到了


想看清,好像也看不清了“叔……叔父,对不起”


“啊……来人啊,救护车”


世间最美的颜色,永远是那正红,不然为什么会被称为嫁衣的颜色


撞开了那厚重的红木书房,那里面是蓝家的董事长


一滴墨水滴落渲染开来,毁了一副好的字画“怎么了”


努力的找回自己的声音“董……董事长,蓝总和……副总出……出车祸了”


毛笔落地,吧嗒声响,是它生命的终声



—— —— —— —— —— —— —— —— —— —


完结倒计时……






评论(22)

热度(2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