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忘琴W

屏/删内容vb:W忘琴W
一个佛系杂食写手

【双璧/双杰】《惜缘叁》离人泪 /终章(上)

终章(上)

*疑惑请留评论区,今晚还有一更《离人泪/终章(下)》,统一回复

*OOC

*天上一日,地上也是一日

*爆肝字数7200+

花开花败,终归尘土,那么人呢

血液是鲜红色的,布巾是绿色的,混合在一起,变为了墨绿

冰冷的手术器械,滴滴的监护仪,那是生命的不屈,可是有的时候,有的人,即便你用了最大的努力,你都留不住

床头的深绿色麻醉师的眼睛监护着每一刻“心率130,血压70/47……不好……”

“立马除颤”主治医生惊慌的声音,叩击着每一个的人的心脏

“第一次除颤”身体脱离了手术台,是所有人的祈求

“加压,带二次除颤”

深处的嘶吼“第三次除颤”,那是对生命不屈“第四次除颤……”

可是……


三条生命的线条,他们变为了基线,机械的“滴滴滴……”声,那是生命的终结的声音

所有的医护人员都看着那慢慢变平的生命线,生死他们见了很多,可是每次这一刻来临的时候,他们都控制不住自己内心的颤抖,眸中的泪花闪烁,生命之花本该灿烂,何况他们才开始

手术室大门,缓缓的打开,他们不知道怎么告诉外面的老人,他只有自己了

那是蹒跚的步态,颤抖的声音“医生……我侄子们呢,他们怎么样了啊……,他们没事吧,啊……”

医生的帽子和口罩挡住了大部分面容,让他们看不清表情,可是哽咽的声音告诉他们这是事实“蓝……蓝董事长,对不起……我们尽力”

踉跄的倒退,有人扶住了他“董事长”

老人做着做好的挣扎,抓着那染血的手术衣“医生……你骗我吧,怎么可能,他们今早出门的时候,还给我说要回来吃宵夜呢,我给……我给他们准备了好吃的,怎么会……会回不来呢,你骗我吧”



世间就是这样的残酷,它不会因为你是老人而对你仁慈,夺走了他的至亲,他愿来做那个恶人“董事长……蓝忘机和魏无羡,于十分钟前……相继诊断为脑死亡”

“董事长”那是秘书和医护人员的焦急声

都说上苍有灵,可是世间这样的悲哀每天都在上演,医院是救死抚伤的天堂,其实也是送人离去的灵堂

不是医者无心,其实是他们不能在那苦难的沼泽中挣扎太久,因为还有很多的人等着他们去救,只有午夜梦回的时候,他们总是想到,曾今那个人就在他的手术台上永远的长逝了,他们好年轻啊

……

他,最后的家人没有了

“上苍为什么如此残忍,它要命,可以要我的”“他们还是那样的年轻,为什么”

病床上的人,一夜白头,那不是夸张的手法,这是事实,一年多以前他失去了大哥大嫂,一年后,他也私去了他们唯一的血脉,偌大的别墅里以后只有他一个人了

眼泪滑过嘴角,原来他也会哭,他一直以为像他这种人没有心“董事长,他们也许在某个地方看着你呢,你别这样”

“咳咳……”剧烈的咳嗽,是那样的疼“在我眼里,忘机其实就是我的孩子,人们常说,白发苍苍时,送走自己的后人,是世间最残忍的事实,可是我却还没老,却送走了他们”

“董事长,如果你不嫌弃,从今天我就是你蓝家的人了,我君白愿意做你侄子,我愿意替蓝忘机守好风行,可以吗?”

即便是虚情假意,可是能说出来也是难得可贵“为什么”

因为前世,我的罪孽太深了,我没有祈求原谅的资格,可是,我还是想多行一善,鳄鱼的泪,也是泪“董事长,风行现在需要你,他是蓝忘机父母的心血,而且……,你这样……蓝忘机他们也不愿意看见,他们一直很……很孝顺”

病房之内,三个,一人床上,一人床边,一人沙发床头,他们是不同的人,但是此时他们都落泪了,都是为了那两个人


……

出殡仪式上,黑白的照片,他们还不到二十五岁

最好墓地,葬了蓝家四口人,一家真的团聚了

烟雨蒙蒙,丝丝细雨,君白已经看不清那照片上的脸了

人走了,只有他一个人了

“蓝忘机,你说是不是真的顺了那句老话,祸害遗千年啊,呵……”

黑衣白花,一把黑伞,一个青年,许下了一生的诺言“蓝忘机,你放心,我会照顾好你叔父,替你守好蓝家,以后,我的儿子就是你的儿子”

落下的雨伞,溅起了怔怔水花,芊芊雨丝顺着那脸颊滑落,好冷

匍匐跪地,那是古人最真挚的祭拜【蓝忘机,这是我欠你的】,一跪三叩首,是我对你的拜别

时间的静止,雨花在两人中间定格,好静

男子一身正装,眼里全是疲惫之态,他赶回来了,可是却没有见到他最后一面,他开口问了对面的那个人“为什么”

“以冷总的智商不理解很正常”


傲慢,轻蔑,冷泽熙拽紧那个人的衣领,那礼仪的白花落在地上,水珠跳耀“你他妈的说什么”

粗砺的气息喷洒在君白脸上,是那样的热“我说什么,难道冷总没听懂吗?”

指节捏得咯咯响,他怀疑冷泽熙会立马送他一拳,果不其然,他也这样做了

“碰”的一拳,嘴角渗出了鲜红的血丝“咳咳……”,君白看着那明显疯了的人【蓝忘机你真是可惜,明明有个更好的,却还是爱上了那个不该爱的】“要他命的是那不长眼的酒鬼,不是我,你是时候醒醒了”

那握紧的拳头最后还是松开了,他爱蓝忘机,也许最开始的时候,是他的脸,可是后来……他真的把那个人放在了心上,泪水和雨水混合在了一起

君白看着那高大的男人,明明是强大的存在,如今却脆弱不堪,那肩膀颤抖不已,那咬紧的嘴唇也发出了怔怔的呜咽声“去看看他吧”

那个人走了,他去看他了“蓝忘机,你并不是一无所有了”

两个背影,两条相反的路,蓝忘机他很幸运,这一次他得到了一个人的真心,也得到了一个一生的承诺,也许他该知足了


……

九重天,仙鹤齐飞,钟声不绝,那是飞升成神的号召,他们来了

灵宵殿上,白衣甚雪,黑衣如墨,是他们上上世的样子,含光君蓝湛,夷陵老祖魏婴

王座之上“,前尘功过皆消,功德已满,蓝湛,魏婴,从今天起,你们是这九重天的一员了”

满堂祝福“恭喜二位仙君”

可是,对于他们而言,飞升成神,这样的结局,他们不想要


亲眼看着自己死,亲眼看着自己的亲人肝肠寸断,埋葬孤冷的墓地,带走了别人的眷恋,那是罪

他们不想死,更不想成神,这神生太漫长了,他们不知道该怎么过

他们都很高兴,因为他们来了他们生活的地方,泪眼婆娑,他们等了好久“忘机”“魏婴”



“哈哈哈……老夫来迟了”鹤发须眉,白衣道袍,浮尘飘然

“老祖”“老祖”“……”

北天门外,是他们再次的相遇,只不过已隔了两世的生死

魏无羡没想到还能见到自己的师祖,一时间感慨万千,曾经出谷的是他,也许上一世老祖参破天机,他的命里注定了和江澄的劫数,只是他还是选择了出山,他后悔吗?他不知道“老祖”

老祖叹息一声“哎,都多大了啊,还这样,没出息”

鸿钧老祖是何人物,那是上清天的上神,他的徒孙飞升,他来此究竟为何,其他人不知道,可是江澄却有预感,俯首行礼“不知老祖前来,所谓何事”

老祖恍惚没看见江澄一般,将目光移向了蓝忘机“忘机,前世你虽不是我带大的,但是你母亲亦是我弟子,你和无羡都是我的徒孙”

“忘机明白”

“好,那你们愿意跟我去上清天吗?”

上清天,三个字,恍惚击碎了江澄最后的理智,拽紧那个人的胳膊,要将它捏碎一般,失智般的大吼道“你不能去”

蓝曦臣虽没有江澄一般冲动,可是他却死死的盯着蓝忘机,他好害怕他的答案,蓝忘机已经不爱他了,不,也许根本就绝了情爱,他想张口劝他留下,可是,好像他没有资格

“忘机 无羡 ,本祖相信你们已跳脱红尘,那情爱之事,你们也该看清了,求而不得,何必呢”

揉入骨血的痛,要将他嵌入身体一般“魏无羡,你不能走,你不可以走,你……你曾经答应过嫁我的,你答应过的,求你了好吗?我错了,我该死,可是你别走好吗?”

脖颈有他的湿泪,魏无羡很想抱紧他,可是他却伸不出手,明明是最爱的人

耳边还是他的诉说,拽紧他的手,一遍遍的解释,祈求“魏无羡,你放心我的这具身体已经不是曾经的凡躯,它……它不脏”

滚动的泪水滑落,他有什么资格求他,他娶过妻,生过子,他拿什么求他

情爱于他们上清天而言,该断的早断了,只有做到忘情,你才有资格飞升,闲看红尘纠葛,不动如山“明日午时,封神台,我等你们”

蓝忘机看着那相拥的人,上清天,好像真的适合他“我回去等你”

“蓝湛,你不劝我吗?”

嘴角是化不开的苦笑“我说过,你无论是什么选择,遵从自己的心”

绞纱翻卷,是他离去的衣角

心中蔓延着黄连的苦,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忘机,你真的要走吗?”

那人留给他的是个背影,白袍翻飞,墨发泼染,是他好久没看见的样子,只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变了,变成了他追随他的背影“忘机……别走”

“上清天,是多少神仙的梦,我亦毅然”

蓝曦臣摇着头,不是这样的,他的忘机不是这样的“不,你不是……”

天边有织女所织的彩霞,很美,原来他也可以飞升,曾经沾满鲜血的手,终于可以洗干净了

那张脸,那双眼睛,和他对视上了,只是好冷“蓝曦臣,你也不用再照顾我了,也不用愧疚了,我也成神了,你没有亏欠我任何东西,一直以来,都是我心甘情愿的”

一厢情愿也好,真情错付也好,他看了三世了,也该看懂了,伤过的心,拿出的情,他还不了,他也不想他还,因为他不需要了

“无情,无爱,这就够了”

原来,他蓝忘机也可以心无波澜,再也掀不起涟漪了

远去的背影,是他的选择,这个背影他恍惚和前尘重合一般,是什么时候的背影呢

哦,他记起来了,是忘机前两世的背影

“噗……”鲜红的液体喷洒在白玉砖上,承托得更红了迷途喃语“忘机,兄长吐血了”

忘机,兄长吐血了;你为什么还不回头,你不爱我吗?忘机,你回回头啊

风中最后的一抹味道散去,那人早已不在了,原来九重天也冷


……

上清天,对于神生来说,也许是最高的地方了。神可以跳脱生死,却逃不过一个情;上清天,孤高,寂静,也是最冷的地方,冷的不只是温度,还有那颗心脏,因为这世间的一切,都与他们关系不大了

九重天有诛仙台,也有封神台,飞升上清天,这是神生的最高境界,但是那孤高之地能有几个仙人去选呢

道教轮盘天干地支为地,朱雀、白虎、青龙、玄武四方神兽为柱,这就是封神台

想要飞升上清天,断情绝爱,拔却情丝,熬过那雷霆之刑,真正的脱胎换骨

九十九道天雷,九九归一,熬过了,你就是那高高在上的上神了,其实,也是那无心无情之人了

时间的沙漏终是停了下来,封神台的天顶,雷云骤聚,电闪雷鸣,是时候了

“忘机,去吧”

今天的封神台,好热闹,各路神仙汇聚,只为一观那万年未有人成功的上神路

“忘机”也许是帝君最后的挣扎

蓝忘机俯首行礼“多谢陛下厚爱”

雷电交割,那是天雷,一旦塌了进去,就回不了头了【魏婴,这一次真的要恭喜你了】

“蓝湛”是曾经独有的清脆,黑衣红带,是曾经不变的容颜

拨开人群,一步【一世,云深不知处,嘻哈黑衣少年,清冷白衣君子;天子笑,分你一坛】

两步【重生,丛林深处,一黑一红,两个魔头;这个人我带走了】

三步【二世,高台轩雅,红衣纱裙,白衣皇子;就是你找我】

止步【三世,风雪夜晚,瘦弱乞儿,高雅王子;我叫魏无羡,你叫什么啊】

原来我们已经走过太多了,我舍不得,我也你想和你分开,努力的张开口“蓝湛,对不起,这一次我不和你走了”

在看见魏无羡那一刻,他就知道,他做出了选择,也是最好的选择

“蓝湛,上清天不适合我”

点头答允,看着他旁边的紫衣人“江澄,好好对他”

“会的”两个字,我愿用一生来兑现答案

不是生离死别,我们却都哭了,泪沾衣襟,我们还是曾经的少年郎,回头时,感情潸然,这条路,如今只有他一人了

“轰隆”巨响,那天雷直中封神台中人,没有一丝一毫的留情,这是天道,你选择了就要受下

泪眼已经模糊了,他想把他拉出来,可是这是他的选择,他该尊重他,最终只能这样看着“蓝湛”

“轰隆”天雷骤聚,一道道的劈在他的身体上,他一遍遍的撑开结界来阻挡

“啊”剧痛袭来,恍惚是灵魂深处的痛,天雷加身,记忆的撕开

我爱的是那位谦谦君子,温润如玉,浅笑嫣嫣

记忆的深处,那人会深情的呼唤他“忘机”“湛儿”

是他,蓝曦臣,他爱过他

“噗”生生挨下了那天雷,白衣染血,匍匐跪地,仰天大吼道“我不爱他”

坐台之上,是老人焦急的呼唤“忘机,撑住,还有最后一阶”

九十九道天雷,三十三一阶,传言,那上清天在那三十三重天

“蓝湛,不要啊”魏无羡想去替他受下,可是抱着他的胳膊如铁一般坚固,他只能嘶吼道“蓝湛……”

江澄看着那一遍遍挣扎起身的人,明明是那样的脆弱了,可是却还要和这天雷抵抗,他真的不忍心

“轰隆”巨雷,无情鞭笞,三十二

挫骨之痛,皮肉撕裂,三十一

“啊”仰天长啸,用尽了最大力气,你再高傲,也抵不过这天道,照样打断你的骨头

“蓝湛,站起来啊”“蓝湛”

“站起来啊”

是谁,他们是谁,他想起来了,他要飞升上神,我要起来

“蓝湛”惊雷骤降,夹杂着巨大的火花,还有那森森黑气

所有人都不忍的闭眼了

“轰”是天雷的巨响,可是却没有疼痛的呼叫,只有玉器碎裂的声音

老祖大呼“蓝曦臣”

身前是那人为他抵挡天雷的背影,脚边是裂冰的碎片,神器也抵不过这天道,他问他“为什么”

结印成法,是他的倔强,霸道的宣誓“我不要你离开,一辈子”

也许是感觉到了另一人的加入,滚滚天雷全都劈向了侵入者,更响,也更狠

损失了半身的修为,被劈得是那样的惨,一次次的站起来,那卷云的白袍满是斑斑血迹,比后面的那个人更狼狈

仙子垂泪,玉兰泣露“泽芜仙君”

一道,两道,三道……,最后不知道多少道了,都是那个人扛了下来,面前的大山倒了

“噗……”是红色

“泽芜仙君”

“蓝曦臣”

落泪无声,心脏被人狠狠地抓紧,他看不清扑向他的脸,但是他可以摸到那触手的湿热,也可以闻到皮肉烧焦的味道

耳边是他的声音“是……是我赢了……你走不了”

这一次是真的倒了,倒地的人,全身血污,发冠早不知在何处了,丝发凌乱,气息微弱“忘机……对不起,你的人生 ……你的神生 都是被我给毁了,可是……”“可是,我想告诉你……我爱你,也许……一直都是你,别走”

那只手,有血,可是他却没有想握上去的感觉“蓝曦臣,我恨你”

在自己闭眼的那一刻,他笑了,他说“忘机……你哭了”

封神台上,各路仙人扑去解救,他们看到了,也听到了,愿意尽自己的一份薄力

莲台之上,大士凝目,谦和一礼“老祖,如今这上清天,怕是去不了”

“白云苍狗,何人能真正的勘破,罢了,老夫注定与这两个孩子无缘”

这世间风云万千,潮起潮落,注定变化无常,大士垂眸“阿弥陀佛”

……

牵着他的手,走过春夏秋冬,赏过花开花谢,朝夕陪伴,晨起看朝云,日落看黄昏,这就爱恋

“蓝曦臣”那是颤抖的睫羽

嗓子干哑不堪,全身疼痛,但还是抓着紫衣人的手“阿澄……忘机呢”

努力的安抚好他,轻柔的告诉他“他很好,陛下给他安排了北辰宫,你放心吧”

“好,北辰宫,适合他”

几世了,江澄恍惚从没有看清楚过蓝曦臣“你真的喜欢他吗?你确定分清了吗?”

嘴角是化不开的愁“他是我带大的孩子,从小时候再到长大,青松翠竹,眉眼里全是自己喜欢的样子,我很高兴,也很自豪,他是我亲弟弟,可是……,为什么后来全变了,那样的面目可憎,那样的……”

是啊,世间就是这样的,众人皆爱艳丽的玫瑰,可是却容忍不了他根植于粪土之上的恶臭

其实,他蓝曦臣以前爱的就是那个人的白,他的清雅,可是当看到了狠辣的一面时,才发现自己错了,他不该是那样的,为什么是这样的,他不是……不是,他接受不了事实罢了

一遍遍的告诉自己那不是情,其实说白了不是真爱罢了,爱的永远是他美好的一面罢了,把爱当做了曾经的欣赏,非要纠正这个人的‘错误’,把错误全都推在那人头上

……

身上的伤好了,可是那个人却一次都没来看过他,每日的朝会,那个人也只是远远的站在最后

如今,整个天庭都道贺新飞升的魏仙君与江仙君,夫夫和合;却没有一个人敢提点泽芜仙君与含光仙君,看破不说破

孤冷泽芜宫,是最北的仙宫,自然是最冷的地方

可是,却没有想到,今晚来了他最想见的人

殿门被人给撞开了,是他“忘机,你怎么……”语无伦次也罢,有紧张,有喜悦

秋水潋滟,一眼碧波,是最初的信任“兄长”

直击心脏,苦水蔓延“忘机”

当将那人抱入怀中时,他才知道一切皆为假象罢了“忘机,你醉了”

“我没有”抱着他的脖子“兄长,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啊”

“不,兄长喜欢你,兄长是爱你的”

恍惚不确定一般“是吗?你明明喜欢金光瑶,还有你的皇后,你才不会喜欢我……唔”

本来只想一吻封唇,可是却慢慢的偏离了轨迹,虔诚的朝拜,轻抚每一齿间

雪莲铺地,鸳鸯榻上,浮香欲海,欲是原始的本能,意乱情迷时,以为那是一辈子的拥有,可是却不知道那人眼角早已渗出了泪,一颗颗的滚落在锦被当中,最后什么都没有了



晨起夕阳,打在脸上是点点碎星,亲吻鬓角,是爱的供养,轻柔,缱眷

每一个动作都是那样的轻柔,深怕惊醒榻上人

随着门闭合上的那一刻,那双眸子睁开了,浅浅的琉璃色

洗米,下锅,切丁,一切都是那样的顺手,他也可以照顾人了

嘴角含着浅浅的笑,恍惚回到了最初的泽芜君,这一切都是那个人给的

可是……

当他准备好了一切,再次回去的时候,满室整洁,那人没有留下一丝丝痕迹,恍惚昨晚是他的梦境一般

指甲抠入托盘中,点点木屑飘落“忘机”

北辰宫,是靠近天河的宫殿,清风拂面,还有河水的味道

“蓝湛”咋咋呼呼的声音,还是曾经的样子

每个神仙有自己的功法,也有属于自己的清气,蓝忘机身上有不属于他自己的味道“蓝湛……你”

蓝忘机看着那震惊不已的人,轻笑的一声“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又没咋的,感觉跟我得了不治之症似的,尝尝新茶”

新茶的味道,魏无羡一点都没有品出来,他只有满心的苦涩“你为什么”

蓝忘机答道“没为什么,喝醉了而已”说得坦荡,其实不过是慰藉他人罢了

“呵……是吗?”

两厢无言,只有斟茶的声音

不知过了多久,魏无羡打破了平静“蓝湛,其实,我好像没有那么爱江澄了”

摒住了呼吸,静静地聆听

“我以为对他还是曾经的感觉,可是你知道吗?在一起后,我反而觉得无所谓了,可有可无了,以前看着他至少还有讨厌……如今……,我不知道为什么”

一番话语,击碎门口两人的幻想

握紧的拳头握紧了又松,松了又握可是始终没有冲过去问他原因,他不是曾经的江澄了

不知过了多久,调整好了一切,他还是踏出了一步“走了,回家”

携手归家,终究还是放不下,答应过我来爱你,我就来爱你,这一次是真的

“饿了吧,我做了东西,尝尝吧”

“你们应该听到了吧,魏婴的话,也是我的话”

指尖蜷曲,他不该祈求更多了“我愿意等,忘机你等了几世,我愿用我余生来等”

蓝忘机看着眼前的人,好像真的变了,只是错觉吧“你不后悔”

“我甘之若饴,即便到了魂归天地的那一天,我还是愿意等,余生还很长,即便你不爱我,我还是愿意等”

天宫之上,如今他们才知道原来江仙君也可以笑,泽芜仙君也可以洗手作羹汤,只不过这一切都不是他们的

时常可以看到江仙君暴躁的样子,却又不敢对那张扬五抓的人发脾气,最后苦了天宫的花草,时常被紫电抽得惨败不堪

等一个点头,等一句我爱你;漫漫神生,他们相信他们可以等到,会悔吗?答案是——不会



—— —— —— —— —— —— —— —— ——

今晚会二更《离人泪/终章(下)》,留下疑惑,统一回复

评论(14)

热度(3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