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忘琴W

屏/删内容vb:W忘琴W
一个佛系杂食写手

【双璧/双杰】《惜缘贰》帝殇/006

第六章


不爱,就会不痛;世间最美好的爱情,就是那锲而不舍的生生世世;人死,魂归,忘川桥头一碗孟婆汤,前尘皆忘


前缘再续,爱上同一人,深陷情网,逃不脱,也掺不透,忘情二字,谈何容易


没有尽头的宫道,同样的路,却没有人陪他走,也没有人来追他,昏暗的宫灯打在身上,蓝忘机才发现自己的影子是那样的扭曲,是那样的丑恶,如自己的肮脏丑陋的心灵


断袖之癖,兄弟禁恋,天纲伦常,污秽不堪


这些他都知道,可是自己却管不了自己的那颗心,罂粟毒药,一旦沾染,一辈子都戒不掉


宫闱之内,都说天道无情,帝王无爱;其实这一切,不是帝王心冷,而是,他的爱只给了他愿给的人


眼前的这座宫殿,承载了儿时的不少欢愉,那个时候他是无忧无虑的二皇子,有疼爱自己的父皇,有慈爱的母后,有溺爱自己的兄长,玉兰花开,天伦之乐,那个时候的自己是多无忧无虑


一念之间的选择,踏上了尸山血海路,手上的血怎么洗都洗不干净了,作为影卫他是不合格的,有了情,就有了软肋,本就是为他选择的路,这条路不知道自己还要走多久


“蓝湛,你怎么样了”


眼尾泛着的红,蒙上水雾的眸子,他魏无羡虽然如今只有十六岁,可是内里却住了一个前世之魂,他怕的终于来了“你去,找你皇兄了吗?”


蓝忘机绕过魏无羡“落花有意,流水未必有情”


远去的人影,越走越孤独;他参不透“蓝湛,我们难道都逃脱不了命运的轮盘吗?”从再次见到那个人起,魏无羡就知道,他忘不


……


再次的临朝,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原来是为了出征,那个时候,那个人就站在自己的旁边,默契是那样的好,如今那个人没看过他一眼,终究是自己错了


宸 字有帝王之意,宸王可谓无上光荣,也可见帝王对自己皇弟的宠爱与信任,可是只有蓝忘机自己知道,那是他的皇兄提醒他,不要动不该有的心思,他们只能是兄弟


华丽的辞藻,满篇的赞语,无上的褒奖,原来他是那样的辉煌,蓝忘机伏地叩拜“叩谢圣恩,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冕珠之下,蓝曦臣的表情他看不清,【皇兄,从今天起,我就是宸王了,不再是二皇子了,这就是你想要的吗?】


封赏之后,盛宴开始,歌舞升起,这一次没有温氏,只有他们的宸王,百官祝贺,可是又有几个人能真心祝愿呢,不过是他们想换一个更强的靠山罢了


魏无羡坐在角落里,看着那御座下首席的人,到底是情字伤人


江澄一把拍在魏无羡的肩上“看什么呢”,他一早就注意到了魏无羡,只是这人眼里就只有蓝忘机,这让他很不爽


“看美男啊”


江澄不敢有大的动作,只能一把拽来魏无羡的袖子,让他看着自己“你上次不是夸我好看吗?”


魏无羡看了看那眼中冒火的人,还是那股不服输的劲儿“可是你又不喜欢我,难道还不允许我喜欢其他人啊”


此话一出,江澄感觉被蝎子蜇了一般,有点麻又有点疼,自己都不知道以什么语气说出的话“你就那么喜欢他吗?”


魏无羡注视那杏眸,那里面有自己的影子,是啊!如果他可以喜欢蓝忘机该有多好,至少他们两个前世不会是那样的结局,可是他们都知道,他们只能是挚友,再也不能是有其他感情了,他们都骗不了自己的心,他们的心里装不下其他人,这一世亦是如此“如果我真的可以喜欢他的话,我不会来找那个人,那个人紫衣杏眸”


晚风习习,风吹珠帘,叮铃脆响,烈酒发酵,他们都醉了,年少轻狂也罢,年少无知也罢,至少现在他们只有彼此


红浪翻滚,帐暖朱纱,年少的爱恋,就是这样的不克制,是梦也罢,他魏无羡不想醒,只想抱紧那个人,共赴欲海,沉沦


惜云宫中,蓝忘机看着眼前的清茶,端起来轻抿了一口,所有人都成双成对,只有他一人孤坐于此


明月高挂,唯有他一失心人罢了“温宁”


“殿下”他还不习惯叫他宸王,他和温羽都是殿下所救,可是殿下从未将他们当下人来看,始终是弟弟般的存在,是殿下给了他们家


“从今天起,你就跟着魏婴吧”


“是”


轻放茶盏,一捋青丝,声音和缓“都下去休息吧,魏婴今晚不回来”


步履轻踏,风吹衣袍【魏婴,恭喜你】


晨风轻吹,一盏花茶,风送花香


蓝忘机微笑的看着那进宫殿的两人,嘴角微微翘了起来“我的魏公子怎么了这是”


两人一听这话,身子不自觉的绷紧了,没想到一进门就被抓,魏无羡调整好龇牙咧嘴的表情“蓝湛早啊”


“不早了,我已上朝归来了”


此话一出,两人顿时不好意思,尤其是江澄,他如今可是升职,按理应当陪陛下一起上下朝的,可是他上任第一天就没去报道,甚是汗颜


“温宁,扶魏公子进去”


温宁代替江澄的位置,走近才发现魏无羡脖子上的东西,脸一下红得不行,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放“江公子,我来吧”


虽然,魏无羡很想留下,但是知道蓝忘机不想让他留下,嘱咐江澄道“别打架”


江澄嗤之以鼻“当我三岁小孩啊”


两人目送魏无羡离去,蓝忘机开口“坐吧”


江澄他也不怕他,接过蓝忘机递来的花茶,不知是什么花,很香“没想到你也会泡茶”


是啊,杀手,手上满是鲜血,赏花,共佳酿,这些似乎都不属于他们“我们似乎从来没有这样坐在一起过吧”


江澄一想,不错,他和蓝忘机从没有单独这样坐在一起过,其实按理他们四个人,他和蓝忘机该是最亲密的,蓝曦臣和君白都比他们大,而他和蓝忘机是同岁,两人只相差一月余,可是在他印象里,蓝忘机永远是冷冰冰的 不喜与人多接触,他也懒得去找不痛快,再加上君白的事情,他就更不喜他了“宸王有什么事情吗?”


“世间难求的是一片真心,莫负了爱你的人”只此一句话,蓝忘机相信江澄会懂


江澄轻放杯盏,看着那飘然离去的人,身姿挺拔,飘渺仙人,他不敢相信蓝忘机会说出这样的话,在他眼里蓝忘机除了他哥,再就没有其他人了,如今他会为了魏无羡来和他坐下相谈,他不震惊是不可能的,他的心里有个想法“蓝忘机和他会是什么关系”


……


昏暗的天牢,没有光,口鼻里面全是腐败的味道,在这儿的人,真的没有退路了


镣铐桎梏,曾今的意气风发时光,一去不复返了,败者为寇,这就是结局


“温将军好啊”


抬起那张满是血污的脸,看着眼前俊秀的人,嚯嚯笑声“我以为来的会是蓝忘机,没想到会是你”


“本公子也不想来,但是也要让你死了可以瞑目,所以我来了”


温若寒一步步靠近,但是脚上的铁链限制了他的行动“我一直想不通,你为什么要帮蓝忘机”


跳耀的火焰打在魏无羡的脸上,森森一笑“温将军可记得魏长泽”


那双鹰眸瞬间睁大,一切都想通了,怪不得他开了那么好的条件招揽魏无羡都没能成功,原来是这样“一群废物,既然留下了活口,连个孩子都杀不了”


魏无羡看着那扭曲的面容,即便没有父母的深仇,他也不会去温若寒哪儿,在他未忆起前世之事时,他的梦想是能荡平乱事,因此他至小就研究各种奇门阵法,为的就是有一天能出谷


老天再让他想起了前世,那些过去的人,他放不下,也忘不了,他出谷了,和他母亲以及慕容皇后的选择一样,至此他们再也回不去了


“温若寒,你难道就不怕吗?我的父亲和你可是一起起过义的兄弟,你下得了手吗?”


温若寒大吼道“我为什么下不去手,我们一起起义推翻前朝,为什么蓝家当了皇帝,而我们不可以。我不过就是想要爬得更高而已,为什么你父亲要阻止,说什么道不同,不相为谋”


“可是,我父亲和母亲都离开了,为什么你还不放过他们”


温若寒语气森森“谁让他要挟我,说什么要是那天我敢反,他一定不会放过我呢。所以,我只能送你父母上路了”


反腿一脚,用了十成十的力气,那佝偻的身子撞在石壁上发出了巨响“温 若 寒”


“咳咳咳……,哈哈哈……,你以为你们赢了吗?”


魏无羡疑惑“你什么意思”


“咳咳咳……”口中黑血漫出“怎 么 回 事……”


“温若寒”


那双眸子瞬间一亮,止不住的血,溢出了口鼻


“温若寒 来人啊,来人”魏无羡看着那止不住的血,顿时慌了


牢中杂乱无序,温若寒也听不到他们再说什么,生命在流逝“鼠辈宵小,咳咳咳……”



御书房中


一品太师王子序,三品尚书江枫眠,一品亲王蓝启仁,江澄以及君白都聚集此处,眉头紧锁的人看着那跪在地上的人


内侍的一声通报“宸王到”


蓝忘机一踏进书房就看那跪在地上的人“魏婴”


“蓝湛”


蓝忘机见礼“皇兄,不知发生了何事”


“宸王,温若寒在天牢里暴毙了,而在温若寒身边的人,就是魏公子”


“我没……”


“放肆”蓝忘机立马打断魏无羡的辩解,江澄见此,在心里更是为蓝忘机狠狠记了一笔


蓝忘机也跪了下来“皇兄,臣弟相信此事与魏婴无关,臣弟担保”


“宸王,不是你信不信的问题,现在是该如何向天下人交代”


蓝忘机看着这新晋升的太师,嘴角哂笑“那王太师的意思是指要让魏婴已死赔罪了吗?”


“宸王,老夫并无此意,温若寒堂堂一大将军为何突然造反,而且温若寒的儿子好像都死于叛乱中了吧,如今温若寒却又无缘无故暴死,这也未免太巧合了吧”


抽丝剥茧,看似无心之说,却引人深思


蓝忘机甚是好笑的看着太师,那种威压让所有人压得喘不过气来,蓝启仁开口“王太师,你的意思是有人构陷了,与温家一起造反了”


王太师一惊“王爷,本官只是……”


蓝启仁再次开口“离间皇家亲情血脉,你到底是何居心”


王子序双腿一软,跪在了地上“陛下,微臣只是猜测而已,微臣绝无此心啊”


蓝曦臣见到那跪下的人,老师一把年纪了,断断禁不起这样的恐吓了“叔父,老师只是……”


蓝启仁开口打断道“曦臣,一个帝王,有的时候你的善意会被人毫无顾忌的拿来利用,眼见的未必为真,耳听的未必为实。血浓于水,到底谁更重要,自己掂量清楚”


此话一出,蓝曦臣如湖灌顶,下了御座,跪在了蓝启仁面前,这时他不是天子,只是寻常百姓的侄子“谢叔父教诲”


“都起来吧”


江澄先蓝忘机一步扶起了魏无羡,狠狠的瞪了蓝忘机一眼,蓝忘机见此不知是该笑还是该哭


蓝启仁理了理袖子“这件事情交由刑部好好查,老夫明日就回封地”


“是,叔父”


蓝启仁看了看蓝曦臣,最后看向蓝忘机,缓缓开口“忘机送送叔父吧”“曦臣,好好处理好这件事情,不要以为老夫不在你,就被人迷得神魂颠倒的”


这话着实扇了君白一巴掌,蓝曦臣知道现在的辩解只会让矛盾更大“叔父,侄儿自有分寸”


蓝启仁看着那不知悔改的人,一摔袖子就离开了


别院的凉亭下,蓝启仁坐在石凳上打量着蓝忘机,这个孩子长大了“忘机,叔父老了,也管不了你们太多了,你和曦臣到底怎么回事”


蓝忘机垂眸,他不敢说实话


蓝启仁看着不说话的人,心里顿时来气“你们两兄弟如此,你们知道这会让有心的人造多大的乱子吗?”


“忘机明白”


如今让蓝启仁忧心的不是蓝忘机,而是蓝曦臣“忘机,曦臣给我说他要立君白为男后,这件事情,你可知”


蓝忘机只是握紧拳头,掩饰得很好“知”


“你们是亲兄弟,好好劝劝曦臣。莫要做那昏庸的君王,男子为后,史无前例,何以面对满朝文武,何以给黎明百姓一个交代”


道理谁不懂,可是叔父,我真的劝不了,他们我插不进去“忘机会提醒兄长的,只是,我想皇长不会听进去的”


天下为聘,江山为谋,我如何劝得动,他们的过去,我如何参与得进去


……


灯下看美人,朦胧婆娑,看不清,却很美,这幅皮囊当真是好


蓝曦臣接过君白手中的书,轻解绫段,如墨泼画,三千青丝在指尖穿梭“君白,对不起,让你受委屈了”


君白抱着蓝曦臣的腰,深吸了一口属于他的气息“曦臣,我们要不分开吧”


蓝曦臣捧着那张毫无瑕疵的脸,深情的注视着“君白,我曾经说过的话,永远算数”


“可是……”


“没有可是,一个帝王不能保护自己心爱的人,那何以谈天下”


君白闭上的双眼,轻启朱唇“我是男人,给不了你子嗣,要不……”


美人落泪,惹人怜爱“要不,你立妃吧,我……我不在乎”


蓝曦臣抱紧怀中人,亲吻他的发顶“君白,我答应过要护你一辈子,我不会立妃的,我要你就够了”


多年过去了,蓝曦臣知道君白始终无法真正的信任自己,曾今他没能保护好他的家人,如今他定会加倍怜惜他“没有孩子,不是还有忘机吗?忘机可以纳妃,他的孩子就是我们的孩子”


蓝曦臣即说给自己听,也说给君白听,他今生只要一个君白就够了,那禁忌之恋,断不可存在于世



黑暗之中,一场无形的阴谋正在酝酿之中,皇权漩涡,几个人能够真正的脱身


宸王府中,蓝忘机看着手中的秘报,他不知背后还有多少双手等着他


“怎么样了”


魏无羡接过秘报,看了眼,也陷入了沉思,喃喃道“中毒”


“温若寒即便再废,要让他中毒恐怕不是那么容易吧”


魏无羡也感到头疼,虽然他现在没事了,可是蓝曦臣恐怕没那么就容易能放下吧,帝王多虑,而且他本来就不该出现在哪儿“叛变之事没那么简单吧”


温府的围剿,是蓝忘机的亲卫前去的,可是他当初下了死命令留下活口的,不知为何发现的时候,温家亲近谋士以及温晁都死了,到底是谁在暗中操纵


“能在生死门的面前杀人,还神不知鬼不觉,到底是何方神圣”


浅琉璃色的眸子,暗藏汹涌“魏婴,你和江澄如何了”


“啥?不是,蓝湛,你问这个干什么,现在是否时候不对啊”


蓝忘机看了看魏无羡,似乎做了一个很大的决定“我有事儿进宫,你留在府上”


巍巍高墙,深宫之内,如今的后宫,温家被抄,太后身为温家人,自是逃不脱,恐怕这个后宫都姓君了吧


华池锦鲤,白衣仙人,弱柳扶风,喜笑颜开,迷倒了一众宫女


“君公子”


众人一见来人,立马纷纷行礼“宸王安好”


“都退下吧,本王有事儿和君公子相商”


君白甚是迷惑,看着踌躇的宫女和内侍,也开了口“你们都退下吧”


“不知宸王找我有何事”


蓝忘机抬起右手,缓缓开口“想让君公子帮本王看看,本王的武功究竟如何”


罡气吹起衣袍,蓝忘机的脸也是那样的不清,本以为的结局却没有出现,那血染的白衣是那样的刺眼


朝阳宫内,一片混乱,血水一盆一盆的端出,好红


太医们的嘱咐声,一句句的飘进蓝曦臣的耳朵里,蓝曦臣红了眼,握紧拳头,是那样的无力,滚烫的泪水滑落,那是他心爱的人


蓝忘机蹒跚着步子走了进来,身上的渗红的白纱也是如此的耀眼,苍白的面容,他的心里只有那个人的想法“皇兄 ,你听我解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不是故意吗?”


语气阴冷,蓝忘机是真的怕了“皇兄,你看看我,你看看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确认他有没有武功,才会支开宫人和暗卫的”


“蓝 忘 机”蓝曦臣一把拽住蓝忘机的领子,他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弟弟是这样的“你是要我愧疚一辈子吗?啊……”


蓝忘机紧紧的拽紧蓝曦臣的袖子“皇兄,我不知道会有……”


蓝曦臣如被蛇咬了一般,袖子一摔“滚……”


“蓝 曦 臣”然而,这一幕被他看见了,魏无羡恨不得生吞活剥那人,眼睛也变得异常的红


“魏无羡”天子名讳岂敢随便大喝,江澄都快以为魏无羡疯了不成


“咳咳咳……”蓝忘机一把拽住魏无羡的袖子,“魏婴不可”


魏无羡嘴唇颤抖,蓝曦臣怎么可以这样对他“蓝 湛”


“扶我起来”


魏无羡扶起蓝忘机,蓝忘机再看了一眼内室,重重的跪了下来“皇兄,错在怪我,对不起”


蓝曦臣甚是无力,一方是爱人,一方是弟弟,他该怎么办“你走吧,以后不要单独见君白了”他已经做出来选择


“是”一步步的离开了他们的视线,泪水血水全都咽入口中,有苦又腥


江澄看着两方,最后,他选择了留下,蓝忘机和君白,他选择了后者


“噗”大口的鲜血涌出,染红了白玉般的宫砖


魏无羡嘴唇颤抖不已,他不是能哭“蓝湛,你……你怎么样了”


所有的武装这一刻全都分崩瓦解,我也会痛,为什么你都不看看我,我也是人啊“别……闹,回府”


“好”他们都知道,在这儿只会惹人闲,也不会有很好的救治,有君白的地方,蓝忘机始终比不过


————————————————————————————


评论(35)

热度(3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