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忘琴W

屏/删内容vb:W忘琴W
一个佛系杂食写手

【薛晓/聂瑶】你逃不掉了/014

第十四章


没有光,只有无尽的黑暗,一路的奔跑,却始终没有尽头,好累啊,耳边断断续续传来那个人的声音


“道长,你不可以丢下我了”


“道长,你快醒醒啊”


“道长”


“晓星尘”


是谁,声音好熟悉


“阿洋,别担心,他没事儿”金光瑶压根儿都没想到这事情会被暴露,而且还被牵扯出这么多的事儿,他作为星耀老板,不头疼是不可能的


“让我进去”


“宋总不行……宋总”


“咔哒”一声,病房突然挤进来了不少人


薛洋站起身来,挡着晓星尘,即便满是疲惫,但是气势丝毫没有输,语气森森“宋总,这儿不该是你来的吧”


保镖见此,都退拉出去,一时间气氛降到了冰点


“我来接他”


薛洋哂笑“宋总,你以什么资格来接他”


当宋岚看见晓星尘的报道时,他的心慌了,他动用了所有的关系找晓星尘“薛洋,我以什么身份,那你以什么身份”


“宋氏的事情,没那么简单吧,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薛洋在决定动手的时候,就不怕他宋家知道“是我做的,也是我拆散你们的……”


“为什么……”声音虚弱无力


因为薛洋的遮挡,所有人都不知那身后的人早已醒来,如今的一切都暴露在阳光之下


“星尘……,你……醒啦”薛洋伸出双手,他好想拥抱他,可是他不敢“星……尘”


洁白无力的皓腕耷拉在双眼上,金莹的露珠滑落,是那样的无力,他晓星尘,原来就是一场悲剧,语气凝噎“我的一生……,从出生就不被期待,父母抛弃了我……,我怨过。我期待过爱情……,可是最后得到了什么。我以为有了真正信任的人,可是到头来都是一场骗局”


字字诛心,不知道是说给自己听还是说给他们听,累了,也倦了“你们都走吧,今生我……我不想见到你们了”


“星尘,让我帮你好吗?”晓星尘在宋岚的心中始终有那么一个特殊的位置,他想挽留,可是能留得住吗?


“星尘,相信我,我真的喜欢你……真的”薛洋紧紧的拽紧晓星尘的手,他舍不得,晓星尘只能是他的,他魔障了也罢,他只要他“晓星尘……你看看我啊”


“薛洋,你让人恶心得紧”晓星尘只要一想到每天处于这个人的监视之下,他真的害怕,薛洋到底有多深


【……薛洋,你真是……太令人恶心了……】


龙之逆鳞,触之必怒,两世了,【恶心】二字就是他薛洋的逆鳞


一把抓住晓星尘的肩膀“晓星尘,你他妈说什么……”


“放 开”手上的力道恍惚要把他捏碎了一般


“阿洋,冷静”金光瑶拖开薛洋,就怕他犯浑做错事


“晓星尘,你再说一遍”薛洋满眼猩红的瞪着那人,两世了,为什么他还这样骂他【晓星尘你知道吗?前世你离世前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你知道吗?你也一样骂过我,我等了你这么久,你知道吗?为什么……】


滚烫的液体滴落在金光瑶的手上,原来眼泪是那样的烫“阿……洋”


“是,晓星尘,我是骗了你,可是你为什么不问我为什么,因为老子喜欢你,老子一直喜欢你……”吧嗒吧嗒的滴落,男儿有泪不轻弹,即便曾经的十八层地狱他都没有哭过,可是这个人两世了还是牵动着他所有的情绪


宋岚大吼道“即便这样,你也不应该这样设计星尘,薛洋你着实让人恶心得紧”


薛洋抹了眼泪,看着那冠冕堂皇指责他的宋岚,他可以包容晓星尘一切但是并不代表他要包容宋岚“宋岚,如果不是我设计,你会给晓星尘完整的家吗?哦,对了,你还可以让他作你一辈子的地下情人吧,表面……”


“够了”晓星尘闭上了双眼,他真的累了,薛洋说的也许是事实,他从来光明磊落,即便在剧组和公司受了再大的委屈,他都不会抱怨,一心向善,可是这样并没有换来他想要的“你们都给我出去”


“星尘”


“滚”


不错,他宋岚的确如薛洋所言,他给不了晓星尘完整的家,也不了他的名分,他是宋氏唯一的直系血脉,肩上的胆子,不允许他这样做,但是他真的想和他在一起,他也爱过


短短两天,所有的事情都脱离了原来的轨道,薛洋他再次的怕了,以前他只是想把晓星尘留在身边,但是他现在想要的,是晓星尘的心甘情愿


金光瑶揉了揉眉心,这两天不但是薛洋累,他也累,如今的星耀可谓是风口浪尖上,两个艺人,尤其是晓星尘更是麻烦“阿洋,别灰心,你还有机会”


薛洋从座位上立起身子来,看着那假装掩饰得很好的狗仔队,眼神阴鹜“给我查,看看到底是谁搞的鬼”


“是环宇”


“环宇吗?”薛洋怎么也没想到是环宇,环宇可是星耀的死对头,也是薛洋死对头霍森的经纪公司,这样一想什么都明白了


“那晓星尘的父母,又是怎么回事儿”


金光瑶如实告知“以前你让我查的时候,并没有过分关注于晓星尘的身世,根据晓星尘的说法和网上的报道,晓星尘恐怕就是被他父母抛弃了,如今他的父母又想认回他吧。”


金光瑶再次想了想“我想恐怕是他父母想找晓星尘要钱吧”


薛洋靠进座椅里面,觉得这人心当真是寒的“呵,真是好笑的父母啊,孩子丢了十几年不找,出名了就找来了,想钱想疯了吧”


金光瑶只是笑了笑,他自己何尝不是呢,如果不是金家那大儿子没出息,金光善会找他回来吗?答案肯定是不可能


两世了,他早已看尽了这个世间的丑恶,都说他和薛洋是坏人,的确他们不否认,但是他们的心始终有块干净的地方留给重要的人,他们可以做尽是全天下所有的恶事,但是却不会伤害那个人一分一毫,前世他的二哥,这一世恐怕就是那个傻大个了吧“你想怎么做”


“我要让他们付出代价,晓星尘不是他们能动的人”


金光瑶叹了一口气“你现在也是头条上挂着呢”


薛洋扒拉了一下头发“是又怎么样,我怕吗?头条老子没上十次,也有九次我会怕吗?”


金光瑶知道,薛洋一旦决定了的事情,八匹马都拉不回来“好,只不过这其中又牵扯到宋岚,恐怕不好办”


“小矮子,宋家绝对不会允许晓星尘来‘抹黑’他宋家的长孙,我相信宋家会给一个合理的解释。现在啊……”


金光瑶看着那微笑的人,他知道薛洋恐怕要动手了


薛洋舔了舔嘴角“现在啊,现在当然是去好好见见我伟大的岳父岳母们啦”


……


偌大的病房,只有两个人的呼吸声,很静,很静,但是这种窒息般的恐惧如巨网一般罩在了两人的身上


床上的那人打破了这寂静的氛围“李默,把手机给我”


“啊,星尘,这个……”李默甚是为难,如今的网上要多难听有多难听,晓星尘是什么样的人,他能不知道吗?这些年来,他可是陪着他走了一路


“给我吧”


最终李默还是将手机给了他


晓星尘点开了微博,登录了自己的账号,看了看,然后又输入了晓星尘三个字进行收搜,果然如他所想,谩骂一片




《当红影帝与宋氏长孙大打出手.MP4》


“我靠,这晓星尘是天仙不成,这么抢手🌝🌝”


“这晓星尘啊,原来是其他公司的艺人,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就解约,如今真相大白啊”


“TMD,真恶心,求晓星尘滚出娱乐圈”


“楼上附议”


“连累我家洋洋,但是我相信我家洋洋的人品,绝对是受那贱人的迷惑”


“嘿,姐妹们,赶紧的,吃瓜啦,晓星尘抛弃父母被实锤啦”

“楼主那儿,就链接”

“求链接+1”

“+1”

“……”


《赡养父母人人有责.MP4》


“艹,晓星尘太恶心了吧,看看自己父母的控诉,当真是贱人”


“哇靠,看看阿姨哭成了什么样子,晓星尘老子送你五个字——贱人去死吧”


“真没想到,晓星尘是这样的人,取关!取关!”


“吃瓜群众路转黑”


“……”


……


谩骂,控诉,指责,恍惚他们就是当事人一般,这些人都是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来批判他人的过错,即便自己是一身肮脏,他们任然骂得很起劲儿


晓星尘看着这些谩骂,心痛得无法呼吸,他努力了这么多年,换来了这无枉的人骂声,过去他吃的那苦,只有自己知道


曾经的他为了拍戏,多次受伤,那个时候,他发微博抱怨了一次,粉丝很少,评论只有几十条,但是都是担忧的话语,劝他小心点,还推荐他买什么牌子的药油来擦,还有就是给他加油,一直会站在他身后的话语


自此,他为了不让他仅有的一点小粉丝担忧,就算拍戏受了再大的伤,他也不会再任何地方透露,他不想让他的粉丝们担心,报喜不报忧,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争取来回抱他们


如今,往事如云烟,虽然也有一部分粉丝不相信,发出了质疑,只是他们的声音太小了,被淹没在这高楼的骂声中了,甚至还被反击,被骂为脑残,贱人的粉丝——煎粉


大厦将倾,众人推之,在这个圈子里,这就是事实,你红的时候,所有人都叫你哥,你跌落于泥泞的时候,所有人都会来踩上一脚。从李默选择这个职业的时候,他就知道一切,可是他真的难受,晓星尘不该受到这样的对待“星尘,你放心,洋哥他……”


“别给我提他”这也许是晓星尘第一次这样给李默说话吧,话语一出,两人皆震惊


晓星尘觉得全身都没有力气,他好累,宋岚,薛洋,他们用尽了自己所有的力气“李默,帮我办件事情”


“你说”


浩瀚星辰如今一片悲凉“你帮我看看我这几年里,到底有多少积蓄,另外给我解约吧,也许我真的适合这个圈子”


“什么……,星尘,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这么多年的努力你都不要了吗?”那些年里,晓星尘受过的气,挨过的骂,受过的伤,一步步的一个脚印,李默看在眼里,如今好不容易有了起色,却要退出,他替晓星尘不甘心


晓星尘苦涩一笑“我有得选择吗?”


是啊,如今,他有得选择吗?如果不是他曾今的一时贪恋,他不会遇到宋岚,也不会遇到薛洋。如果那时,他选择了校园,这个时候的他,已经工作了,也许已经结婚生子,和奶奶 妻子 孩子过着平凡但是安心的生活,但是,世间独独没有后悔药


……


李默看着那屏显上的数字,他不忍心晓星尘所遭受的一切,他一直将晓星尘视为弟弟般的存在,因此他不想放他离开“星尘,我就这一次对不起你,就这一次”


几经思量,李默掏出了手机“星尘,你的后生值得被人守护”


星耀高层办公室


猩红的红星,一点点的燃烧,整个办公室弥漫着刺鼻的烟味,手边的烟灰缸里也满是烟头,两人都不知道抽了多少了


电脑的屏幕上,闪耀着今日的头条新闻,宋氏长孙宋岚与秦氏小姐秦若莎婚讯信息,才子配佳人,天作之合


“呵,我说了吧,宋家可不会让他家的孙子有任何的不利信息”


白瓷杯里褐色的咖啡散发着苦涩的味道,它们是提醒醒脑最好的选择“环宇可真敢干,为了拉你和晓星尘下水,连宋家都敢牵扯进来”


薛洋哂笑“小矮子,你真以为只是针对我们两个,我和晓星尘可没这么大的面子,别忘了环宇是属于那家集团的”


薛洋看着那深思的人,不自觉的赞叹道“小矮子啊,你已经被你男人养废了”


金光瑶一听,恨不得斯人“闭嘴”


“霍森真的只是环宇的一个小小明星吗?本市的商业巨头里那两家挣得最厉害,宋家上次的生意为什么黄了……”


金家虽不是什么鳌头,但是也不是什么三流集团,如果金光瑶还不知道那他就真的蠢得不可救药了“思捷集团,霍家”


金光瑶将咖啡杯重重的放下,咬牙切齿的味道“感情我们是被人当枪使了”


“也不尽然,我和霍森斗了这么久,他想弄我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既能弄坏星耀的名声,又能搭上我和晓星尘,同时还能拉上宋家。嚯,一箭三雕啊”


要是前世有人敢如此在他头上动土,他金光瑶就会好好的送他上路,但是再来一世,他有了更加珍视的人,心境也不如前世一般心狠了,曾经的菱角被磨平了不少“宋家那边既然已经发出声明了,也解释清楚了宋岚和晓星尘的关系,那晓星尘被包养的事情就不攻而破了,如今最大的问题就是晓星尘的父母哪儿”


“靠,父母,抛弃儿子,多年之后为了钱,又卖了自己儿子,还敢造谣生事,老子以为自己的脸皮够厚了,结果没想到还有比我更厚的,放心我会好好拜访拜访他们的”


金光瑶拿起手机,笑了笑“别做过分了,我觉得晓星尘的性子,不会对他的父母不管的,现在气头上,过了可就不一定了”


薛洋看了看,那笑着的人,心里气得不行,凭什么他小矮子现在已经有人疼了,他还在追妻的路上,关键是现在晓星尘还打算跑路


“你怎么了”


薛洋也不想管他,提起帽子就往外走


“大哥马上就送饭来了,你不留下吃点吗?”


薛洋打开门,看着那人“哼,老子不想被虐”


金光瑶笑了笑,看着那离开了的人,才收回了目光,一闻办公室的味儿,立马变脸了往外跑去


聂明玦轻车熟路的进了办公室,一开门那味差点没把他呛死,看到桌上的烟头和碎屑,眉头紧锁


“啊,大哥”金光瑶一开门就吓了一跳


聂明玦在茶几上,挑了一块干净的地方,将带来的东西一一摆好,也没搭话


金光瑶感觉气氛不对,立马巴巴的赶上去“大哥,我没抽多少,真的……大哥,你相信我”语气还有委屈的意味在里面


聂明玦甚是无奈,一把擒住金光瑶的腰就吻上那薄唇,最后的时候还咬了一口


“斯,大哥你属狗啊”金光瑶红着脸抱怨道,这是聂明玦第二次吻他,第一次是七夕,既高兴又不好意思


“就抽了一点,这么重的味儿”


金光瑶一听立马不高兴了,感情吻他是为了确认味儿,只有自己在哪儿矫情,他金光瑶什么时候缺人了,气死他了


聂明玦看着那已经憋嘴的人,想了想惩罚也够了,摸了摸头“好了,你做错了事情还敢给我发脾气,不得了啊。来,吃饭”


即便这样,金光瑶还是生气。但是一看见桌子上的吃的,豪言壮志全都喂了狗“好香啊”


聂明玦看着那变脸比翻书还快的人,真不知道自己喜欢他那儿,这个小气鬼“慢慢吃,我给你收拾收拾猪窝”


“哼,你才猪窝呢”


金光瑶看着那收拾的人,一身黑衣制服,裤腿上甚至还有泥土,想必直接从训练场下来就帮他做饭了“你吃了没啊”


“我吃的食堂,你吃吧”


一米九的身高,腕上袖子的手臂也因为用力的擦拭桌子而显露出了肌肉的线条,高挑的鼻梁,刀刻般的侧脸,怎么看,怎么都觉得是个纯爷们,而如今却拿着一方金光瑶拿来的粉红色方巾在哪儿干活,军人的血气与居家的体贴相必备


金光瑶这是才想起来,前世的时候,他和聂明玦没闹掰的时候,聂明玦对他很好,是他告诉他【孟瑶,要让瞧不起的人,都知道他们都错了】,也是他将他带在了他的身边,成为了他的副使,他一个妓娼之子,和他同塌而眠,同桌而食


原来自己前世也享受过那个男人的温暖,只是后来的自己被物欲迷了眼,甚至算计死了眼前的这个人,那个时候的聂明玦还很年轻吧,修为鼎盛,宗族兴旺,可是最后都没了


聂明玦浑身一僵,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拍了拍腰上的那双手“怎么了”


金光瑶的脸靠在那宽厚的脊背上,深吸了一口气,有香皂的味道,还有汗水的味道,两种味道混合在一起本来不好闻,可是金光瑶却觉得安心“谢谢你,大哥”


大哥我好像知道了,我为什么愿意跳忘川,也不愿意喝那碗孟婆汤了,也许前世的我,就爱上了哪位聂宗主了吧,自己常说薛洋犯浑,其实自己难道不是吗?


“金总,那个董……”


金光瑶一把放开聂明玦,瞪了一眼自己的秘书,感情他办公室是菜市场,什么人都不敲门了“什么事儿”


秘书这才想起来自己的事情“哦,那个集团来人了,说要见金总你”


偌大的会客室,高位之上的人,满意的翻看着星耀的内部杂志,上面的名模甚得他心


“父亲,大哥”金光瑶一一打招呼点头


“金总大忙人啊,要我和父亲好等啊”


金光善看着呵斥道“好了,成何体统”,放下手中的杂志,看着他这个儿子,如今星耀发生这样的大事,他身为董事长不可能什么都不问“星耀发生这样的事情,你没什么要解释的吗?”


金光瑶为二人一一倒上了咖啡“放心我会处理好的”


金光善没喝一口,即便如今金光瑶回了金家,但是他母亲的身份还是让他不能接受,再有才干,他还是膈应“处理不好,唯你是问,坐不好这个位置 我不介意换人”


金光善说完就带着人离开了,就几句话,三分钟不到,那咖啡也一口没喝,金光瑶不用想就知道谁怂恿了他的好父亲来的“呵”


聂明玦在门口一句不落的听完了,看着那坐着的人,拍了拍金光瑶肩膀“有什么困难,大哥帮你”


金光瑶抱着聂明玦的腰,抬起头来看着聂明玦“大哥,我失业了,你愿意养我吗?”


“大哥养你一辈子”


“嗯”一股暖流滑过心底,好暖【聂明玦,谢谢你,不管是前世还是今生,谢谢让我遇到你】


……


初秋的天,傍晚也吹起了阵阵轻风,薛洋在门口拔了拔自己的头发,调整好了自己的表情,打开了那扇门“星尘”


晓星尘看着一步步走来的人,觉得全身冷得不行“谁让你来的”


薛洋恍惚没看见晓星尘的害怕,放下餐盒就去拽人


“你放开我”晓星尘睡了三天,力气也没薛洋大,不一会儿就被按在沙发上


薛洋看着这挣扎乱动的人,立马就威胁道“别动,你要是再动,我可有的是方法收拾你”


果然,晓星尘不敢动了


薛洋甚是满意的坐在晓星尘旁边,打开自己的提来的餐盒说道“小矮子他男人的店,不吃白不吃,都是你爱吃的”


晓星尘看着被塞进手里的筷子,只想扔了,薛洋看出了他所想“你要是敢扔,我就嘴对嘴喂你,我说到做到”


晓星尘无法,只能拿着筷子僵硬的吃着,这些菜都是他爱吃的,可是如今他咽不下去,苦涩,哀闵


晓星尘难受,薛洋更难受,看着那生不如死的人,他的心真的疼,他知道他前世干的那些事情没法让人原谅,他杀人,屠城,炼尸。前世,他唯一爱过,真心过的人,就是他晓星尘——那个皎皎君子,清风明月晓星尘,他对不起全天下的人,唯一想赎罪的人就是他


“晓星尘,我爱你”


晓星尘听见薛洋的话,所有的一切需要发泄出来了“啪”的一声,筷子飞溅了出去,歇斯底里的吼道“你以为我会信吗?”


薛洋一把拽着晓星尘的肩膀,大吼道“为什么不信,我薛洋敢拿我全副身家去赌宋岚的选择,敢拿自己的命去玩儿,他宋岚敢吗?他敢吗?他会为了你放弃宋家吗?他不会”


晓星尘泪眼婆娑的看着眼前的人,不知道是肩上的疼还是心上的疼,好像都不重要了


“晓星尘,你他妈的为什么不信我,我说了要对你好的,对你好一辈子的,为什么不信我”


最后两个人都哭了起来,一时间只有病房里只有啜泣声


薛洋从没想过要在晓星尘面前流泪,一直觉得晓星尘才是应该被保护的人,他不能哭,哭了他拿什么去保护他,擦干眼泪,拿出一双新的筷子塞到晓星尘手里“你吃吧,免得你看见我心烦”


晓星尘看着那一步步离开的人,其实他很想叫住他,可是他没有再次去赌的勇气了,就这样了吧,也够了


病房之外,薛洋看着李默,拍了拍他的肩膀“麻烦你照顾好他”


“薛洋,希望你兑现你的诺言,好好对他”


薛洋目光坚定“我会的,我相信你有感觉”


……


豪庭公寓


薛洋打量着那不远处的楼盘,心里当真是不值,晓星尘住的什么房子,虽然不差,但是和这儿想比当真是差了不止一点点“你的余生,有我就够了”


豪庭公寓中,楼中楼的格局,暖黄的灯光,米色的装修格调,欧式沙发,雪白的地毯,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的高贵


“妈,你看我这件好看吗?”晓霞一身露背火红长裙,承得皮肤异常的白皙,到底是年轻


赵翠芬满意的打量着,频频点头“好看,小霞穿什么都好看”


晓父看着那高兴得母女两,心里真的不是滋味,这几天他过得浑浑噩噩的,他到底对不起孩子


赵翠芬看着那悲秋伤怀的人,甚是不高兴,打开其中一个购物袋,拿出一套衣服,扔给晓父“赶紧试试”


“翠芬,咋们这样对不起星尘啊”


赵翠芬一把掐在了晓父的腰上“哼,那赔钱货,都不认我了,他活该”


“翠芬你……”


晓霞看着他们要吵起来了,她可不想破坏好心情“爸”,然后又牵起赵翠芬的手“妈,你帮爸看看衣服吧,帮他穿”


晓父本来还想理论,但是一看晓霞,最后还是认命的跟着去了卧室


沙发上,地上堆满了,未拆或者已拆的礼品袋,晓霞看着这一切,这才是她想要的生活,而不是满身的油烟味儿,从今天起,她要改头换面


叮铃铃的门铃声打断了她的思绪“谁呀”


明明是逆着光,可是那张脸,还有那甜甜的笑容,微露的虎牙,晓霞不会忘记“你是……”


薛洋打量着眼前的女孩,有几分晓星尘的相似之处,可是却没有晓星尘的出尘气质,一股世俗腐糜气息“你好啊,小美女,我叫薛洋,很高兴认识你”









评论(11)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