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忘琴W

屏/删内容vb:W忘琴W
一个佛系杂食写手

【曦忘/澄羡/ABO】浴血/006

第六章


*解说请看前四章



莲叶田田,风动荷香。曾经没有盛大婚礼,因为没有必要,夷陵老祖入主江家,无须他人点评,祝福,只要我所珍视的人就够了


云梦的码头,聚集了不少船只,各色校服与家族旗帜相称,他们都只有一个方向


“唉,李宗主,幸会幸会啊”


“哟,徐宗主,幸会辛会啊”


“……”


来往宾客,谈笑晏晏,曾经发生过的大事都与他们无关,家族,只需自家就可以了


“这魏无羡当真争气,给江澄添了一儿子,如此张扬,怕是将来的江家少主了”


“呵,他江晚吟恐怕一早就知道莫玄羽是坤泽,说不一定啊”“那魏无羡献舍重回,他江晚吟也有份呢”


众人无一不唏嘘,家族,宗门,在普通人眼里是那么的神圣,可是身在其中才知道,这里面处处透露着肮脏


眼里有妒忌,有怨恨,可是那又如何,弱肉强食,强者永远都是站在高处


“巴山,慕容氏”

“骊山,李氏”



唱和声声,入门次序,座椅安排,这些都是靠家族是否强大来支撑,这也是每一个家族努力奋斗的目标,无非是祈求能在盛会之上能争取一个好的位置




竹青衣袍,白纱斗笠,黑发及腰,没有任何的家族纹饰,可是一步一态都是那么合乎规矩


中年管家见那缓缓而来的人,俯首作揖“不知这位公子……”


轻撩白纱,浅琉璃色瞳孔,粉唇轻启“蓝湛,蓝忘机,拜会江宗主与夫人”




呼呼风声,一步步跑去,每一步都是那么急,后面的人都追不上了,这一刻魏无羡也忘记了自己修为有多高,只知道那个消失的人回来了


“哐当”一声,风吹来,本该风送花香,如今他闻不到了


泣不成声“蓝……蓝湛,你终于回来啦,呜呜……”


轻拍脊背,他变了好多,柔声的安慰“好了,我不是在这儿吗?”


那后赶来的人,看见如此,也许是魏无羡改变了江澄,曾经江宗主的锋利减了不少


哭够了,魏无羡才发现自己如此丢脸,也退了倚着的身子,看着那湿了的青衫,很是抱歉“要不换一件吧”


“不用了”蓝忘机执手一礼“江宗主”


江澄回礼“含……”他已不是蓝家弟子,这个名讳也不是他的了,曾经所做的一切都否定了,景行含光,再也不是他了“蓝公子”


蓝忘机轻微颔首,打量着魏无羡的衣袍,紫色服饰,绣以九瓣莲纹,腰间坠以银铃,和江澄站在一起是那么的般配“很好看,很般配”


也许蓝忘机不止一次怀疑过江澄是否会真的放弃过去,真心对待魏无羡,可是这一年里,他听到了太多了,魏无羡有孕,为了一颗妖丹,江澄冒死斩杀妖兽;魏无羡产子,为了父子平安,江澄跪求王屋山求药……


感动有,欣慰有,蓝忘机为魏无羡很高兴,今生觅得良人,曾经为江澄受的苦也值了。他很羡慕,对于他蓝忘机来说,婚礼,是一场嘲讽;孩子,是他的欣喜,孩子的来临,他一个人;孩子的孕育,他一个人;孩子降生,他一个人;孩子的离世,他一个人……


他一个人走了好多,也累了,心也凉透了,伤透了,孩子的另一父亲,从未参与,于他来说就是一孽种,一团耻辱见证的血肉“魏婴,孩子……,我可以看看吗?”


紫色纹莲襁褓,魏无羡抱给了蓝忘机,本该高兴,可是魏无羡却异常难受“是男孩,叫江睿”


小心翼翼接过孩子,孩子很好,白白胖胖,散发着奶香,那眼睛和江澄一样是杏眸,宝宝看见抱他的人,不是曾经认识的人,没有哭闹,反而咧嘴笑了“咯咯……咿呀”


江澄看着沉重的两人,开口缓解气氛“嚯,这个臭小子,老子平时抱你的时候,使劲儿的哭,今日你干爹一抱你,你就给老子笑,到底是谁儿子啊”


蓝忘机看着江澄,他没想过江澄会如此说“江澄谢谢你,可是,我注定是个不详的……”


魏无羡立马反驳道“胡说八道什么呢,什么不详,你听好了蓝湛,没有蓝家了,我江家就是你的家,江睿也是你儿子。还有,天下优秀的天乾多了去了,你何必……”


蓝忘机轻笑“没有必要了”


魏无羡看着那人“你什么意思”


蓝忘机抱着孩子告诉他“我自己把腺体给毁了”


盛夏的天,入坠冰窖,魏无羡一拍桌子“你说什么”


也许是因为爹爹的气息,孩子立马哭了起来“哇啊……哇啊”


蓝忘机拍着襁褓“江宗主,麻烦你了”


江澄也知道,这个时候他不该留在这儿,接过江睿就离开了


一声门响,这个冰窖只有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个人了,魏无羡蠕动着嘴唇“你再说一遍”


蓝忘机一笑,泪花闪落,每一字都是血泪的吟唱“魏婴,我不想做坤泽了,我不想每一个月都是煎熬;泽儿,是我这一辈子的孩子,我不会再有孩子了;而且……,爱,太苦了,爱一个人,伤一次就够了”


爱一个人,遍体鳞伤,他已经没有力气再去爱了;今生的唯一,唯一的婚嫁,唯一的孩子,唯一的爱恋,都给了那个人,这一段爱恋,耗光了他所有的精力


露珠滚落“可是,蓝湛,你想过吗?你的身体,你想过吗?”无奈,再到了最后的嘶吼,都是他为这个的担忧,腺体不仅是乾坤之别,生老衰败亦在它手


魏无羡哭着问他“为了一个人,值得吗?”


“你忘了我给你说过的吗?情出自愿,事过无悔”他没得选择了,一步踏错,就要后期无限的东西去填补


“给我看看好吗?”


蓝忘机一笑“不要被吓着了,很丑”


深浅刀痕,纵横交错,如老树的根交沿盘错,那深的刀痕恍惚要戳骨一般。滴滴泪水落下,他想到了,孤高月夜,蓝忘机一个人,一刀刀划破后劲的腺体,那鲜红的血液染红了一切,一个人独独的咬牙受着,成为坤泽时,蓝忘机有他陪着,可是,那个满是血腥的屋子,没有一个人陪着他,如今他只有哭,呜咽声声


放下长发,提起衣领,告诉他“魏婴,不要告诉他”


魏无羡艰难的点着头“好”


为友所受戒鞭痕,为爱所受刀痕,蓝忘机的后背,已丑陋不堪了







油锅与水滴,混在一起,就会炸了,蓝忘机知道他今天来,瞒不过仙门百家,又是一场嘲讽,他不怕,可是他没有想到,会再次见到故人


“蓝宗主,你不能进啊,这是后院啊”焦急而又无可奈何


庭中四目相对,才发现已隔千山万水


紫色服饰站了出来“蓝家自诩门名世家,就是如此为客之道吗?”


蓝曦臣知道自己很失礼,可是当他听到那个人来了的那一刻,他什么都可以不顾及了,他只想见他,他找了好久了


青衣人一拍前面人的肩膀“魏婴,我走了”


魏无羡知道他留不住“好”


路过时,蓝曦臣抓住了青衣人的臂腕,他才发现,好瘦啊“我……”


亲情,爱情,最后只能化为三个字“蓝宗主”抚开那只手“我们出去谈吧”


所有人目送两人的离开,魏无羡却无能为力,为什么他不能为蓝忘机做些什么


“这是他们自己的事情,蓝忘机他会处理好的”


“可是阿澄……,为何上天如此不公”


握起那个人的拳头,轻轻的掰开“也许这就是人生吧”“走吧,前厅都等着呢”


青衣飘然,乌发高挽,他蓝曦臣这一次走在了后面,第一次看着他的背影


驻步环视,十里荷塘,莲香浮动,那荷花开得甚是妖艳,他的孩子已经去了一年了


泥土低岸,蓝忘机蹲了下来,池水清透,水镜中人,清晰可见,黑了,也瘦了,曾经细滑的皮肤,早已不在了,也许是山风吹的,也许是腺体的割除,无论是什么,如今的他,更像天乾了,这不是他想要的吗?


一个人蹲着,一个人站着,中间的距离就是鸿沟


蓝忘机轻抚面颊,才发现好糙啊,轻笑一声“以前,魏婴老是骂我,我这张脸,跟死了老婆似的”


泪水滚落,激起点点涟漪,他答道“没死老婆,死的是儿子”


泪如雨下,蓝曦臣哭了,身子是那样的颤抖,叫出了好久没有叫过的名字“忘……忘机”


“我这张脸,的确长得不讨喜,没长成你想要的”


一遍遍的摇着头,他不知道说什么,只有三个字“对不起”


蓝忘机站起来,看着那无穷无尽的莲叶“没什么对不起的,你也没有做什么,一直都是……都是我在那儿编织美梦,这梦只是醒得晚”


蓝忘机一步步走了过来,蓝曦臣才发现,他原来不敢看那双眼睛,他害怕,什么都变了


“蓝宗主,好好爱自己所爱之人吧,好好照顾自己的家族”俯首一礼“告辞”


蓝忘机原来才知道自己那么的坚强,如果他早一点放手,那么孩子不会到来,他会在其他家族降生,他会有爱他的人


如果,最难堪的样子,最不想给人看见的,那就是面前的人。白衣锦服,不属于任何家族,却是独特的存在,蓝忘机撑起笑脸,他早就输给了这个人“金公子”


那个人没有回答,只是看着蓝忘机身后的人,那眼里的情绪,让人那么琢磨不透


他本是退场的人,他不该存在“告辞”



……


一柄普通的飞剑,载这一个‘无心’之人,飞过天际,去往自己最终的归宿,那儿才是他的余生


城边小镇,垂髫嬉戏,鸡鸣犬啸,百姓安居乐业,这儿没有宗门世家,只有那淳朴居民


泽泽君子,自是引人注目


“哟,蓝二,你来啦”敦厚大哥看着那进来的青衫人,热情的打着招呼,他知道此人姓蓝在家排行老二


蓝忘机颔首“张大哥,老规矩,米醋盐”


“好呢,稍等啊”


本是高门公子,吟诗品茶,月下赏花,可是什么都变了,如今的他只为了那柴米油盐奔波,也许可笑,可是至少他觉得,他还活着


“来,好啦”


掏出腰间钱袋“谢谢大哥”


敦厚的人接过银钱“嗨,谢什么啦,应该的”


当蓝忘机接过手里的东西时,甚是无奈,但是这是淳朴百姓对他的感激,以前总是会计较,如今也习惯了“那大哥回见了”




日入正中,该置办的也差不多了,蓝忘机才发现已经不早了,该回去了


舐犊之情,即便是牲畜亦懂,他蓝忘机也懂,可是他没有那体验的机会


黄色油纸,瘦弱狗狗,清香米糕“吃吧”


即便母亲再饿,可是它还有孩子,抬起眼珠满是感激,低下头来,眼里只有孩子,舔舐那粘连的毛发


狗狗通情,嗷嗷叫声,很想求蓝忘机收留,最终换来的是“我不能收养你们,抱歉”


铃铃少女声,即欣喜又欢快“蓝二公子”


城楼之下,一青衫俊颜,一黄裙婵娟,日中清风,不热反而清爽


君子一礼“孟小姐”


笑靥如花“蓝二公子,果然是你啊,我以为看错啦”


也许它们有了好的归宿,再行一礼“烦请孟小姐一件事情,这两只小犬看着甚是可怜,是否可以帮蓝某找个好人家收留”


没有矫揉造作,蹲下身子,纤美柔夷,没有丝毫嫌弃“好可怜啊,我带回去养吧”“小九,小十,带回府”


伶俐家仆抱着地上的两只狗狗,眼里也满是心疼,这让蓝忘机很满意“谢谢孟小姐”


姑娘的脸颊,只为心上人红,搅紧手帕“蓝二公子,我……”


他知少女心之所向,可是他不是天乾,亦是那无心之人“孟小姐,蓝某已有一子,今生亦不会和他人有婚约,对不起”


少女不肯,簌簌泪花“可是,你明明没有妻子,我也说过,我可以当孩子的娘亲,我一定把他当做自己的亲生骨肉”


来了这儿,他才知道,自己也有人爱,可是注定了要辜负“告辞”



飞剑腾起,姑娘哭了,一见钟心,没有开始就已结束,其实这是姑娘最好的归宿


目标之地,青竹环绕,低矮篱笆,一方小院,一间竹舍,即是全部


轻拍衣袍,拭去浮沉,吱呀竹门,满室樊香


一块小牌,一鼎香炉,樊香已尽,再燃三支清香。软糯豆沙糕,孩子最爱吃,轻抚灵牌“对不起啊,泽儿,今天没有米糕了”


那燃起的青烟,是他毕生之痛“你魏义父给你添了个弟弟,叫江睿,很可爱”沉思片刻,热泪满框“你也当哥哥了,高兴吗?听说你思追哥哥和金小宗主也相处得很好,你呀,以后也可以当舅舅啦。所以呢,泽儿在天上要好好保佑他们哦”


这间小室,只有他和他的孩子,也够了。说完了,端起那案台上的早点,凉透了,一口口咽下,他也早已习惯了


换下衣袍,一身轻便布衣,取来药篓这就是他的生活,轻开小扉“出来吧”


那白在这竹色里特别显眼,他哭了“看也看过了,回去吧”


他的弟弟,泽世明珠,世家公子,一身短打布衣,那长发亦全盘了起来,那药篓是生计“忘机,回去吧”


那人轻笑“回哪儿,这儿就是我的家”


那人矢口否认道“不,你的家在云深不知处,不是这儿,你的亲人也在那儿,你的叔父,你的……”那不知名的身份,他不知如何形容


蓝忘机等啊等啊,可是,他始终没有等到那个人说出口“我的父亲母亲已经去世了;我的兄长,在那一夜也不要我了,我是他耻辱的见证,我的丈夫,我已经和他和离,不是我的了;至于我的叔父,我这个不宵子孙,就不要回去扎他的眼了”


他想反驳,却开不了口,他不知道他该怎么办,只能祈求半分的弥补“忘机,回去吧,蓝家我可以不要,我可以……”


骤然冰冷“蓝宗主,蓝家你不要了吗?”


“我……”


蓝忘机笑了,他发现自己越来越爱笑了“蓝宗主,蓝家是你的家,亦是你的责任。你说出这一句话,可知寒了多少人的心”


拭去泪水“蓝宗主,走吧,求你了,留给孩子最后的尊严好吗?不要时刻提醒着他是不被祝福的孽……,好吗?我求你了”


……


隔着沟壑的爱情,夹杂着血和泪,这份爱,不知道靠什么去维持


“见到了吗?”卧榻上,那人两行清泪,大力的嘶吼道“说啊”


樊香青烟,青衫背影,喃喃细语,那个小室只有他一个人,每天陪他的只有那早已逝去的孩子,那是他的亲人,那背影他忘了“阿瑶,对不起”


金光瑶笑了“哈哈哈……”笑够了,看着那个人“所以,你爱上他了”


抱紧塌上人,不留余力的回答“不,阿瑶,你相信我”


泪水打湿了白袍,在他们回云深不知处的那一刻,他们就回不到从前了


“阿瑶,我答应你,只要……只要忘机能回蓝家,我曾经答应过你的不会变,青山小舟,陌上花开,我都陪你”


一段情,一生誓,你忘不了;那辜负了的人,你想到了偿还,你还得了吗?付出过的情 交出过的心,离去的人,这一切你拿什么还


那个伤透了的人,他离开了,有人觉得他说懦弱,其实那是无可奈何,守着,等着,也会到了尽头


W忘琴W女士:蓝大会很惨



评论(61)

热度(5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